中石化德州公司:车辆自燃 中石化站长迅速灭火 

2022-08-31 10:36: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晓雨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的损失可就大了!”叉车车主王师傅握着中石化德州公司禹城16站站长宋奎海的手感激地说。

  “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欢迎您再来!”宋奎海说。

  近日,宋奎海正在营业室整理货架,发现一辆叉车驶进加油站,立即迎上去准备为车辆加油。忽然,他发现车辆尾部缝隙里冒出滚滚白烟,仅几秒的工夫就窜出了明火。

  “不好了,车辆起火了!快切断电源!”宋奎海立即启动灭火应急预案,并大声呼喊另一名员工切断电源。

  同时,宋奎海立即指挥车辆快速驶出加油站至安全区域,并手提灭火器对着火焰根部进行喷射,经过宋奎海的奋力扑救,最终成功将明火扑灭。

  原来,叉车是因为线路老化连电引发着火,幸亏宋奎海处置及时,既杜绝了一起安全事故,又为车主保住了车辆。

  (通讯员 路娟)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任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