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德州公司:开展节前廉洁教育 筑牢节日安全“弦” 

2022-09-06 15:4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晓雨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铸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过节思想防线。中石化德州公司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让党员干部真正走心用心,确保风清气正、清正廉明过节。

  9月4日,中石化德州公司纪委对“关键岗位”人员开展节前廉洁教育提醒会,打好廉政“预防针”,引导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利,主动担当作为,时刻铸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并对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抵制“四风”,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中央八项规定,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和优良作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现象。二是要慎独慎微,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时刻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严格执行关于廉洁过节的有关要求,强化自我约束,牢记禁令,对纪律规矩心存敬畏,杜绝侥幸心理,自觉做到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抵御各种不正之风。三是要自觉加强家风建设,教育家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廉为荣,以腐为耻,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崇尚高尚追求,严禁酒后驾驶汽车等交通工具,过一个清廉、勤俭、文明的节日。四是各单位、部门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倡导就地过节,做到节日期间不扎堆、不聚集,减少出行,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通讯员 张义)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任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