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勇争先 建行德州分行举行2022年度网点实战大练兵竞赛活动 

2022-10-19 21:07: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晓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晓雨 谈磊 通讯员 雷垚 朱欣慧 德州报道

  为适应新金融实践和数字化转型要求,深入贯彻一体化经营理念,提高网点员工综合业务素质,培育打造“精业务、强经营、重合规”的网点员工队伍。10月18日晚,建行德州分行组织德州市范围内网点员工进行一场实战大练兵竞赛。经过前期激烈的比拼,8支支行代表队进入决赛同台竞技。建行德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栋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网点实战大练兵分为晨会展示、综合问答和案例解决三个环节。在晨会展示环节,参赛队伍以真实网点开展晨会方式,展现完整晨会情景流程,主要围绕“六步曲”流程开展,按照日常操作流程进行了整理仪表、服务演练、昨日回顾、业务学习、今日目标、加油鼓劲等环节,结合形式多样的小游戏、舞蹈,激发员工工作热情,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一天的工作。

  在综合问答环节,参赛队伍以回答知识要点方式,考察选手规章制度、岗位重构、一体化经营、风险识别与防控、营销服务技能的掌握情况。以抽签方式确定回答题目,针对抽取的问题,由一名参赛人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现场作答,既提高了员工的业务知识技能,也提升了员工工作中的应急处突能力。

  在案例解决环节,参赛队伍通过现场抽题的方式选取题目,自行设计、自主编排。演练内容包括反电诈、假币收缴、特殊群体服务、网络故障处置、业务激增等营业网点常见场景。此项比拼内容综合考察了参赛团队日常工作中业务能力、问题解决能力、综合营销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对日常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八支参赛队伍分工有序,团结协作,环节设计紧密,应急处置有力。参赛队员既有严谨的业务操作流程演示,也包含了诙谐有趣的语言和动作展示。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宁津支行获得比赛的一等奖,分行营业部、德城支行获得二等奖,湖滨支行、临邑支行、电厂支行获得三等奖,武城支行、齐河支行获得优秀组织奖。下一步,建行德州分行将进一步规范网点服务行为,优化网点服务环境,完善网点便民设施,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规范服务提升活动,进一步强化员工优质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为德州市金融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