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节、新春灯会、民间文艺嘉年华……德州31项迎新春促消费活动来啦! 

2023-01-04 07:35: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郭超

  近日,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德州市迎新春促消费活动的通知,具体如下——

  为深入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能,市政府确定元旦春节“双节”期间在全市开展“迎新春促消费”活动,力争实现一季度消费“开门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府组织引导,多方联动打好政策组合拳

  制定德州市《一季度“开门红”助企惠民促消费政策清单》。各县(市、区)都要出台促消费政策,继续发放消费券和消费补贴,重点推动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和餐饮、文旅等重点民生行业消费回暖。全市48家重点商超、17 家大型市场、批零住餐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行业业态、14家在德和德州本土银行机构多方联动,推动发放政府消费券800万元、金融助力300万元、企业让利900万元,共计约2000万元,促进消费扩容提质。

  二、金融助力,提升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

  各类金融机构要强化责任担当,出台系列金融促消费支持措施,创新助企纾困、消费贷、团体购、线上消费场景体验以及与线下商业机构合作开展促销活动等金融消费产品,为居民“吃、住、行、玩、乐、购”各个方面加持助力,主动向企业和消费者让利,稳定消费信心和预期,助力消费市场企稳回暖。

  三、活动吸引,汇聚人气繁荣消费市场

  在全市举办以“百店千企、全城钜惠·德州年货节”为主题的近百场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各商贸企业、电商企业、行业协会、精品商街、重点景区要创新形式,扩大让利。既要举办线下购物跨年狂欢盛典,又要开展线上明星网红直播带货,还要突出烟火气,举办“元宵节”“逛庙会”“民间文艺嘉年华”等年味十足的节庆体验活动,更要面向年轻人和“新消费”人群,举办具有时尚感的跨年狂欢倒计时、烟花秀、无人机秀、音乐篝火晚会、网红打卡等时尚“玩乐游”项目,为广大市民准备丰富多彩、满足物质精神双重享受的节日消费盛宴。

  四、舆论带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消费氛围

  新闻媒体要加大对促消费活动的宣传力度,集中力量做好我市元旦春节“双节”期间促消费工作的宣传报道。推动从政府层面积极释放“鼓励消费”信息,多渠道、多媒体展示市场恢复和繁荣景象。各融媒体、企业公众号、电商销售平台(园区)、直播基地,要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加强与天猫、京东、抖音、拼多多等知名网络平台的合作力度,开展“德州站”“德州产品”“德州年味地图”“过年就买德州货”的话题宣传活动,争取流量支持,拓宽德州活动、德州产品的曝光度,形成德州消费网上宣传“春潮”。

  附:德州市迎新春促消费活动全攻略

  (点击可看大图)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