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银行开展“双报到”暨“金融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19-09-25 16:2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苗海英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23日讯通讯员 苗海英)为贯彻落实德州市基层党建“双报到”工作统一部署,9月19日,德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合平到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长河社区报到并调研座谈。党委委员郑亚林、吴玉华等参加活动。

 

德州银行相关领导与社区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在参观并听取社区党组织建设及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后,董合平对长河社区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双报到”工作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措施,德州银行党委对“双报到”工作高度重视,研究印发了《关于党组织、党员开展到社区“双报到”工作的通知》,总行层面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总行党员志愿服务队和6支基层党组织联合服务队,各异地分行、县域支行按照就近原则到驻地社区报到,成立服务队开展社区服务。

 

德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合平现场督导金融宣传活动  

  “双报到”当日,德州银行总行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咨询台,张贴宣传海报,摆放易拉宝和宣传折页,发放“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调查问卷,吸引众多社区居民驻足咨询。志愿服务队队员耐心向金融消费者讲解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及保护个人资金安全、保持良好个人征信、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德州银行工作人员发放“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调查问卷 

  下一步,德州银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与“双报到”党建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丰富“双报到”党建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切实提升社区居民的金融知识水平,增强居民权责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使社区居民享用到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确保“双报到”党建工作取得双服务、双促进、双提升的效果,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树立德州银行良好的企业形象。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王秀波

责任编辑:李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