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2019-09-29 14:0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孙海敏

德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市民金融知识水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29日讯通讯员 孙海敏)自9月1日以来,德州农商银行持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技能。

  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走进周边社区,贴近民众,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以“防范非法金融活动 保护资金财产安全”、“理性借贷按时还款 保持良好信用记录”为宣传主题,加强对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风险提示和普及教育,向公众进行风险意识的宣导与金融知识的普及,提醒消费者保护个人金融信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德州学院,针对大学生金融需求特点,有针对性的宣传电子银行、防范诈骗、个人征信、防范“校园毒贷款”等知识,开展“金融知识讲堂”活动,增强在校大学生对金融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帮助大学生养成良好的信用习惯,培育主动维护自身资金安全的意识。

  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进集市”活动。组织青年员工志愿者到赵虎镇、抬头寺乡集市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依托营业网点,摆放宣传台、宣传架、张贴宣传海报,向过往的客户发放有关宣传反假币、反洗钱、防范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的宣传折页,对假币识别要点现场演示,对安全使用银行卡仔细讲解,同时对农户提出的疑问和难题予以耐心解答,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进商圈”活动。以网格化营销外拓活动为契机,组织员工将金融知识送到网点附近商圈,为商户提供贷款、理财、电子银行等方面的咨询,耐心讲解金融知识、实用防诈骗技巧等金融知识宣传,对商户遇到的金融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帮助商户们了解熟悉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得到了商户们的赞同和认可。

  活动期间,该行共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近5000余份,受众客户4800人次,此次宣传活动起到了良好宣传效果,提升了社会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德州农商银行的美誉度,促进了各项业务的稳步健康发展。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