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德州分行:金融科技助力打造全市首家高中“智慧校园” 

2019-12-03 09:0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刘迪 张辉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2月3日讯通讯员 刘迪 张辉生)近日,建行德州分行成功将金融科技与教育系统金融服务相结合,与德州二中携手推进智慧校园项目建设,打造了德州市首家高中“智慧校园”样板。

  德州二中是山东省级重点中学、首届省级文明校园,学校现有87个教学班,在校生约4500人,教职工510人。随着学校规模的不断扩大,学校对校园智慧管理要求越来越高。

  建行德州分行营业部针对该校在学生考勤管理、学生食宿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充分利用我行金融科技力量,成功实现一卡通管理应用:一是通过该系统实现了学生考勤的全流程管理。将大门门禁、公寓门禁,与请销假系统联动,并且与家长与老师的微信连接,有效控制学舍出入,与公寓指纹出入验证系统联动,完成学生归寝管理,增强了学校管理的智能化和精细化。二是校内(餐厅、超市等)刷卡消费、直饮水刷卡取水、与图书借阅系统对接等。该系统上线后,学校师生可以通过建行微信公众号向校园卡充值,在学校刷卡就餐、借阅书籍等。

  近年来,建行德州分行大力发展“金融科技”战略,不断拓宽金融科技应用范围,主动向辖区内多个学校对接合作,依靠金融科技实现“互联网+学校”场景应用,成功在我市助力小学、高中及高等院校建设“智慧校园”,不断深化科技与业务的融合创新,为教育领域发展注入新金融的活力。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