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银行: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1-29 21:5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谈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29日讯记者 谈磊)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1月24 日山东省启动1级响应。德州银行党委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预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成立了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上级要求,保障及时响应,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全力保障客户和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攻坚战。

  一、建立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所有单位和个人通过企业网上银行、个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向湖北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疫情期间企业网上银行、个人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业务手续费全免。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专人负责,根据客户需求及时做好服务工作。

  二、放宽受疫情影响客户还款限制。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在疫情期间的公务卡透支发生逾期的,合理延长还款期限,不增加逾期利息及违约金,暂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三、全面做好营业场所和办公场所消毒通风。对营业网点厅堂、自助区域、办公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面消毒,不留死角,保证厅堂环境卫生安全。检查空调和通风系统运行状况,加强空气流通,避免交叉感染。

  四、全面落实小额支付系统绿色通道措施。春节假期期间,严格落实人民银行部署,完全放开小额支付系统限额。安排专人24小时实时待命,保障电子渠道(企业网上银行、个人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支付结算畅通,确保大额资金实时汇划。

  五、确保电子银行渠道服务通畅。确保企业网上银行、个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以及自助设备等电子渠道7*24小时稳定运行,为客户提供账户查询、口头挂失、转账汇款、生活缴费、公务卡业务受理、理财产品购买等金融服务。鼓励并引导客户通过“非接触式”电子渠道办理各项业务,减少网点人员聚集。

  六、保障自助设备钞券充足。增加自助设备巡检频次,重点检查设备运转情况,有无缺钞、卡钞等情况。后台实时监控ATM现金使用情况,每日发布自助设备现金预警信息,以便于各网点及时完成加钞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疫情期间的现金使用。

  七、发挥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营业时间安排大堂经理通过厅堂“一分钟小讲堂”向客户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缓解客户紧张情绪,增强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宣传倡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方式办理业务,通过线上线下多重途径做好客户到行和离柜金融服务。

  八、加大医疗卫生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信贷资源优先投向卫生行业以及相关药品、检疫设备的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开辟授信客户准入绿色通道,给予优先审批和实时审批。开通对医院及相关药品、检疫设备等生产供应商的信贷绿色审批通道,优先审批,简化审批流程,提高效率,特事特办。

  九、开辟外汇业务便捷通道。按照特事特办原则,采取简化凭证审核、优化流程的方式办理疫情防控物资进口购付汇、外汇捐赠资金等相关业务,切实提高办理效率,并免收相关手续费,降低疫情防控金融成本;简化企业办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手续,无需事前、逐笔提交单证材料,便捷办理流程;取消企业因疫情防控需要借用外债限额,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线上申请外债登记,便利企业开展跨境融资;客户可通过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外汇业务,通过电邮、传真、微信等方式传递单据资料;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其他特殊外汇业务,报备外管局后先快速办理。

  十、保证客服热线24小时有效响应。呼叫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解答客户的业务咨询,及时将涉及疫情防控的业务问题反馈至各业务条线,确保问题能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王秀波

责任编辑: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