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分行“有声图书馆”让党员学习有声有色 

2020-01-13 17:0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德州 作者:宫玉河 岳浩

农行德州分行员工正在扫描二维码读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3日讯通讯员 宫玉河 岳浩)近日,在农行德州分行办公楼下的大型宣传栏内,设置一块带有二维码的“有声图书墙”,党员和员工只需手机扫码,无需下载就可收听到最新的党务党史知识及其他有益读物。

  据该行人力资源部负责培训工作负责人介绍,“有声图书馆”建设制作投入5000元,设有《榜样故事》《做合格党员》《绿水青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此外,还有《国学》《经典名著》及《养生》《健康》《古典音乐》等,一共12个有声栏目。后台由喜马拉雅公司作技术支持,以每月3-5本书的节奏定时更新做到学习与时俱进,进而方便党员和员工学习,提高全员素质。

  “用收听的方法,解决了视力不佳,阅读其他纸质读物费劲儿的难题”,扫描后感受到有声阅读便捷的市行农村产业金融部经理李光涛说。提供“有声图书馆”设计制作的德州邮政公司业务人员王洪丽介绍,农行德州分行“有声图书馆”恰好赶上了好政策,没有有效使用期,可以永续利用,而且扫描后,1公里之内随时可听。

  小小的“党建有声图书馆”建设成了党员和员工学习党建内容、学习经典作品、学习养生健康知识的新平台、新阵地,从而真正让党的声音原汁原味、无障碍地传到基层党员和员工,成为传播正能量的最强音。这一“党建+互联网”智慧党建模式成为该行提升党建和党员教育水平的新探索、新路径。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