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商银行:支农支企金融服务正当时 

2020-01-20 14:4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孙海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20日讯(通讯员 孙海敏)德州农商银行始终坚守“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扎根州城大地,深化主动服务,以金融之水润泽“三农”大地,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满意度。

  精准放贷缓解民营融资难

  一直以来,德州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机遇,始终把鼎力支持地方经发展作为中心工作,全行在主动搞好服务,提高服务效率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快捷高效的贷款营销和审批机制,设立了民营企业贷款专柜,并配备了专职客户经理,持续开展好“便捷获得信贷专项活动”,制定《德州农商银行提升信贷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合理控制并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推行“阳光办贷”、“限时办贷”、“上门服务”,以贷款“主办行”制度和“无缝隙”服务为抓手,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定期上门对优质民营企业进行走访,宣传“快融通”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无还本续贷”、企业“循环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及信贷服务政策,现场解答客户疑难问题,满足民营企业的信贷需求。

  支农支小精耕细作助发展

  德州农商银行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不断加大强农、富农、惠农支持力度,制定《德州农商银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指导方案》,找好信贷支持切入点,围绕产业兴旺,信贷重点支持农业龙头企业、特色有机种植业、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围绕生态宜居和乡风文明,信贷重点支持农村基础设施改革、村镇建设等项目,该行积极对接村书记、农金员、致富带头人等关键人,通过走访、整村授信、网格化外拓营销,梳理出辖内符合授信条件的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主体,了解其资金需求,提供信贷支持,带领农民走出了一条以“绿色有机”为特色的增收致富之路,让“金融活水”流入了老百姓的田间地头。

  加快转型引领发展排头兵

  德州农商银行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全面推进全行智慧厅堂建设,推动网点功能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厅堂服务水平,业务更加便捷,客户体验更加舒适。同时,制定《厅堂主题营销活动方案》,规划主题营销活动;针对年轻客群、中老年客群、亲子客群、有车客群,组织形式多样的“异业联盟”活动,持续开展线上营销活动和外拓营销,加强网格化建设,整村授信,切实将信贷资金和普惠金融送到乡村、送到群众家中、送到农户手中,促进乡村生活富裕。对外加快金融服务进社区、进农村的步伐,创新启动“社区金融夜校”活动,建立37家“社区普惠金融服务站”,全力提升普惠金融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