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禹城支行:“惠担贷”探索服务区域“小微生态圈” 

2023-04-28 16:24:01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孙晓雨

  海报新闻记者 孙晓雨 通讯员 张天祺 德州报道

  “我们做企业的,资金周转既是常事,也是难事,这次还是依托中行的贷款资金才得以渡过难关。”禹城市某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如是说。前期投入大、获利过程慢、资金被占用等局面往往牵动着大部分小微企业的资金链。当前,以政府机构作为牵头部门,通过建立完善各类融资平台,梳理推送企业“白名单”的方式,逐渐成为银行与小微企业合作互助的“新桥梁”。近日,中行禹城支行成功为该公司发放“惠担贷”300万元。

  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经营范围包括环境治理、园林绿化、污水处理、市政工程等,是一家专业提供环境技术服务的绿色环保企业。融资结构单一、渠道匮乏、自主性差,融资向来是环保类企业不得不面对的一大难题。“我们的项目投资周期较长、收益低,资金需求量还比较大”,该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获取政府部门推送的小微企业“白名单”后,中行禹城支行采用逐一走访、逐户对接的方式与该公司取得了相应的联系,并在第一时间来到企业驻地,实地探访察看企业工程建设情况,结合企业实际资金需求,为其适配线上产品“惠担贷”,最终成功协助企业拿到了300万元贷款资金。

  据悉,“惠担贷”产品是中行禹城支行借助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在依法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以指定的融资担保公司提供保证担保为主要担保方式,整合行内外数据信息资源,依托风控模型及策略对客户进行综合评价,向小微企业提供的流动资金贷款。

  下一步,中行禹城支行将进一步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服务实体经济上,不遗余力优化工作模式,努力提升小微金融产品的实惠性、便利性,切实以更简的流程、更优的服务,为区域小微经济市场带来新活力。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任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