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华能德州发电厂支行:做细做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23-12-28 15:06: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谈磊

  建行华能德州发电厂支行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上级行消保工作要求,不断规范和加强支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面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

  一是建章立制,制定支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实施方案,确立消保工作原则与机制,明确了以行长为组长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要求各小组成员部门各司其职,协同互动,全面实现全行消保工作的统一规划和统筹部署,针对投诉治理、消保审查、宣教培训方面的重点内容。

  二是以人为本,深入开展金融消保工作。在工单处理和投诉接访工作中坚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畅通客户意见建议反馈渠道,全面推进投诉管控工作,形成了从源头管理、事中管控、诉后监督的投诉治理闭环。

  三是开展一系列金融消保活动。从厅堂布局、物品使用、差别化服务等方面积极打造适老化服务模式,助力更多老年客户融入“智慧社会”,尊老助老帮助客户解决数字鸿沟;有序开展数字化金融知识宣教,在厅堂阵地宣传反诈等金融知识外,在上级行指导帮助下拍摄新市民消费者权益保护短视频,走进建筑项目工地,深入新市民群体进行金融知识宣传,获得上级行及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推进“消保分会场”数字化宣教活动,实现厅堂、线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覆盖;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护航青春伴成长,走进德州市众多校园,让师生接触到多元化的金融知识,强化自身金融教育,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通过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帮助更多金融消费者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守好“钱袋子”。

  下一步,建行华能德州发电厂支行将进一步夯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基础,不断丰富消保工作方式方法,发挥金融服务效能,为守护客户钱袋子、提升客户满意度保驾护航。(通讯员 陈娟娟 刘青)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任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