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民生社会

济南市民骑电动车闯红灯被开罚单

2012-12-19 09:13: 作者: 来源:
眼下,“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屡禁不绝。18日上午,济南交警首次向闯红灯的电动车驾驶人开出罚单。除了挨罚以外,违法电动车驾驶人还要在交警队观看电视短片,内容为闯红灯带来的种种后果。


        眼下,“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屡禁不绝。18日上午,济南交警首次向闯红灯的电动车驾驶人开出罚单。除了挨罚以外,违法电动车驾驶人还要在交警队观看电视短片,内容为闯红灯带来的种种后果。

      
        “你好,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的规定,非机动车违反信号,我们对你处以20元的罚款。”18日早上7点半,在二环北路与济泺路交叉口,天桥交警大队北外环中队的民警拦下一辆电动车,并向驾驶人开具了一张罚单。

      
        从18日起,济南交警开始对非机动车闯红灯的现象进行集中查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在18日上午一个半小时的现场查纠中,共有17名电动车驾驶人吃到罚单,分别被处以20元罚款。对于这些违法行为,交警先将他们的车辆暂扣,待缴纳罚款后返还车辆。天桥交警大队北外环中队还组织违法驾驶人到交警队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接受教育,画面中一幕幕电动车闯红灯酿成的惨剧,让违法驾驶人感到震惊。

      
        据了解,今年12月2日“交通安全日”的主题为“遵守交通信号,文明安全出行”,活动中有关“中国式过马路”现象被广泛关注。此次济南交警决定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进行集中查纠,目的是引导所有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

      
        “今年前十个月全国因闯红灯肇事导致798人死亡,平均每天就有两人死于闯红灯造成的事故。”天桥交警大队北外环中队中队长宋广进告诉记者。

      
        在对闯红灯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处罚时,天桥交警大队北外环中队请驾驶人观看警示片的做法引人关注。18日上午,在天桥交警大队北外环中队,闯红灯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被要求看警示宣传片。

      
        播放的警示片为央视做的一期有关“中国式过马路”的新闻,视频的前半部分主要是记者的一些暗访,民警现场劝阻闯红灯的行人及自行车,有的不听劝阻撒腿就跑,有的在民警眼皮底下翻越护栏……由于画面比较诙谐,正在接受教育的市民看得“笑呵呵”。

      
        看到片子的后半部分时,观众再也笑不出来了。画面里播放的是因闯红灯被撞飞的行人、非机动车的案例,血腥的场面让人惊心动魄。

      
        “真的让人感到害怕,每个闯红灯的人随时都可能遇到这种事。”一名电动车驾驶人直言,看完片子感到后怕。

      
        片子播放完后,一名电动车主径直走到民警面前说:“这20元罚得值!”(记者董钊)

     

     

     

     

    (责任编辑:hanjing)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1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