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民生社会

揭秘亿万富豪征婚:面试过五关 会问及过往情史

2012-12-20 09:34: 作者: 来源:
中新网重庆12月19日电 (记者 刘贤)一场号称为数十位身价过亿的 富豪 们举行的未来妻子筛选活动16日在重庆举行。500多位重庆美女报名,进入现场面试的有232人。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热议。有网友质疑这是为富豪选妃,而不是寻找未来伴侣;也有网友表示理解:虽然这些企业家都身家过亿,但不代表他们就有女人缘。富豪也是人,当然也有征婚的权利。中新网记者独家采访了此次征婚活动的策划操作者、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创始人兼CEO程勇生,揭秘富

        中新网重庆12月19日电 (记者 刘贤)一场号称为数十位身价过亿的富豪们举行的未来妻子筛选活动16日在重庆举行。500多位重庆美女报名,进入现场面试的有232人。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热议。有网友质疑这是为富豪“选妃”,而不是寻找未来伴侣;也有网友表示理解:“虽然这些企业家都身家过亿,但不代表他们就有女人缘。富豪也是人,当然也有征婚的权利。”中新网记者独家采访了此次征婚活动的策划操作者、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创始人兼CEO程勇生,揭秘富豪征婚。19日,记者采访心理学和法学专家,专家提醒应征女性注意理性参与。

      揭秘筛选过程:面试过五关,200余名应征者剩下不到10人

      中新网:选拔有哪些流程?

      程勇生:先是传照片简易报名,到现场面试阶段有形象、才智、慈善、身心健康、情感经历这五方面的顾问对应征女孩子进行评估,综合打分。得分较高的女士成为俱乐部会员,而后经过对工作、家庭的进一步了解,再选出三、四十位女士参加明年1月在海南三亚举行的与富豪们的单身派对。

      中新网:面试第一关怎么考?

      程勇生:第一关是形象顾问,将对应征者的五官、形象、气质作一个综合评估。形象顾问是一家知名整形医院的总经理,多年从事美容行业的资深人士。他会以面对面坐着聊天的形式,看一下真人的整体气质、举止、形象,过程大概两、三分钟。

      中新网:为什么把形象放在第一关?

      程勇生:这是敲门砖嘛,就像找工作你的学历就是敲门砖一样,形象如果过意不去的话,就没有必要聊下去了。本身人家找的是感觉,感觉没有,再好你也不要。

      中新网:形象关要刷掉多少人?

      程勇生:如果按照我们严格的形象要求,第一关至少刷掉百分之八九十。但我们不会按这个要求来执行,只大概会刷掉百分之二三十。动过“大刀”的,就是说整容整得全变了个人,这肯定不行,比如刮了骨,从国字脸变成其他的脸型肯定不行;如果你只是爱美,割了个双眼皮、垫高了下小鼻梁等微整形还可以。形象顾问就是整形医院总经理,能看得出来整形情况。形象过得去的后面的各关都要经历一下。

      中新网:才智、慈善等四关如何考?

      程勇生:第二关是才智,考女孩子综合的文化素养、知识广泛度。企业家找女朋友、找老婆,不说带出去能撑多大场面,但什么都不懂也不行,拿得出手才行啊。

      第三关是慈善,会了解应征者对父母的孝顺,也会考她对慈善、公益是怎么看的,女孩子是否有一个正确的给予和获得的心态。

      第四关是身心健康顾问,会以心理测试等方式考评。

      最后一关是情感,了解应征者的感情情况,比如谈了几次恋爱。

      中新网:五关下来选出多少人?她们能见到富豪了吗?

      程勇生:重庆的情况还不错,最后选出来了将近10个人,除了北京和上海没有哪个城市整体女孩子质量、素质比得过重庆了。这近10人可以成为我们俱乐部的会员。我们还将对她们的工作、家庭进一步了解,再筛选一部分人参加派对。

      揭秘海选入围女性:有的父母是官员

      中新网:目前经过三次海选,有多少位女性成为会员?

      程勇生:500多位。

      中新网:500多位女性的年龄层、家庭、工作有没有特点?

      程勇生:年龄大部分在20到35岁之间,不会超过35岁,小的也就20岁左右,不会太小,太小不适合结婚,20岁到23、24岁是小孩子阶段,不太稳定,35岁属于超龄的,但有的客户也能够接受。

      职业分布太广了,教师、公务员、外企白领是比较多的,此外还有设计师、记者、主持人等。

      学历方面都是大专以上学历,本科生占比至少60%,也有部分是研究生、博士生。

      家庭方面,家境非常好的和父母从政的占了20%。她们的父母从政的有较高级别的官员。有的女孩子家里是做企业的,并且规模很大,父母也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本人也出国留学归来的。大部分还是小康水平家庭的女孩子,约有3%、4%的是出身较为贫寒的。

      中新网:富豪在选择家庭情况时有无倾向性?

      程勇生:比较倾向于家庭完整的女孩子,还有父母和睦。

      中新网:富豪对应征者职业有什么倾向性?

      程勇生:正当工作。老师一直受欢迎,此外,外企白领、公务员也受欢迎。工作特别繁忙的接受度就低一点。老师的话每年都有假期。

         揭秘单身派对:男少女多两天两夜的活动

      中新网:每季派对男女各多少位?

      程勇生:数量差不多,可能少几位,例如第一季女性24位,男性就16位。第三季(将于元月举行)40多位富豪都会参加,还包含一些已经在谈恋爱的,来传授恋爱秘籍,真正要谈的就是30多位。

      中新网:派对有哪些内容?

      程勇生:派对是两天两夜的活动。例如元月将在三亚举行的派对,我们会选择一个度假式的五星级酒店。星期六下午有一个欢迎下午茶,是一个见面仪式,晚上是晚宴,结束后还有一些娱乐活动。第二天我们还会安排一些运动项目,骑马、打高尔夫、骑单车等类似活动,提供他们交流的机会。中午进行速配,每个人写下3个喜欢的人的名字和喜欢的理由。我们会进行匹配。如果匹配度很高的话,他们接下来就可能私下去约会,我们就不会再过多参与。

      与普通的相亲派对没什么天差地别的感觉,形式大同小异,无非是安排得精致一点、整体的层次高一点。每个人生活圈子、文化不一样,喜爱的活动项目不一样。女生一分钱不用付,俱乐部承担费用,包括往返机票、食宿等。

      揭秘富豪单身俱乐部:目前最高定制服务500万元

      中新网:俱乐部有多少富豪?身价如何?

      程勇生:有48位,身价最低也是以亿为单位。
    #p#副标题#e#
    中新网:你们如何选择富豪加入俱乐部?

      程勇生:我创办这个俱乐部,初衷是想服务一小部分人。我设置门槛时,希望他们是企业家,有良好的社会形象,热爱慈善,身价1个亿以上。这是基础门槛。

      入会费也有要求,起步是20万元,VIP是120万元,定制的费用从几十万元到几百万元不等。

      中新网:定制型、VIP型、普通会员各有多少?

      程勇生:大多数是普通会员。有几个定制型的,也有几个VIP,加起来不到10人。

      中新网:起步、VIP、定制的不同服务内容?

      程勇生:起步20万元,一年有4次机会参加在全国举行的单身派对,第一次免费,第二、三、四次需要交纳食宿费用。一年之内安排单独约会8次。

      VIP的话,我们在两年之内让他有机会参加4次以上的活动,不再收其他费用,单独安排约见,两年内帮他找到(合适的人)为止。

      定制的话,根据他的要求来定价,比如找某个城市的、某个行业的女孩子,要求多的价格就高。

      中新网:定制服务现在最高价格多少?服务内容是什么?

      程勇生:500万元。这位委托人40多不到50岁,是中国非常有名的企业家,有过一次婚史。他对女孩子形象要求比较高,要求瘦、苗条,希望女孩子没有感情经历。他是今年5月份委托,已经找到女朋友了,是大学生,找到的时候在念大四,现在毕业了。

      中新网:选拔了3次,现在俱乐部会员成功步入婚姻殿堂的有多少?

      程勇生:现在都在谈恋爱,还没步入婚姻阶段。今年我们才开始做,从5月到现在。没有闪婚,他们结婚比较理性。

      质疑:富豪征婚是挑选妻子,还是情人

      中新网:有网友质疑,你们做的这种富豪征婚到底是在挑选妻子,还是情人?

      程勇生:肯定是来寻找未来妻子。从几个方面初步判断,第一我们是婚恋机构;第二我们入会门槛高、费用高,我们还比较高调,如果是来找一个“非老婆”的话,他花这么大代价、冒这么大风险,不怕被人知道?他们大部分是因为在生活中、工作中没有遇到合适的结婚对象,但又非常渴望婚姻,渴望家庭,所以他需要通过这样一个服务机构帮他去寻找。他不可能通过传统的网站或者电视相亲去解决问题,时间太仓促,也没有精力。

      中新网:富豪征婚与普通人征婚有什么不同?

      程勇生:普通人交友与企业家交友大多数条件都相似,都是找老婆,无非是企业家的要求比白领的要求在形象分上再提两个档次,对身材、素养都要求更高,其他都没什么区别。

      专家看法:提醒女性应理性参与

      中新网:《重庆232名美女参加亿万富豪征婚》的消息出来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请问您对此事如何评价?有何建议或者意见?

      重庆医科大学心理咨询与社会性发展副教授赵海军:首先要考虑这种征婚活动在程序、资质上有没有经过合法审批、认证。如果经过合法审批、认证,我都能理解。

      社会大众对此事有很多负面评价,说明社会主流是非常重视传统的爱情,非常尊重爱情的纯洁性。

      我希望提醒女性朋友注意的是,人们在做决策时,容易作出非理性的偏差,特别是有风险时,容易出现风险偏好现象,比如在赌博中寻觅小概率事件。希望女性朋友能够理性,最好多向身边关心自己的父母、朋友等重要的人咨询、请教,再做出决定。如果仅仅想“追名逐利”,功利性的恋爱或则婚姻的风险是非常大的。如果是在冷静思考后作出的决定,我们都可以理解。

      中新网:曾经有“女硕士征婚被骗十余万生子怒告某知名婚恋交友网站”的事情发生。在富豪征婚活动中,女性应征者们有没有法律保障方面的风险?如何保护自己?

      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林刚:如果因为交友触犯法律,那么触犯哪一条就处理哪一条,例如,如果是非法中介,那就处理非法中介的问题。女性应征者应该去了解交友平台或征婚主办方有没有合法资质。从女硕士征婚被骗一事来看,婚恋交友平台是否承担法律责任要看它提供的服务范围,看它保不保障真实性。如果不保障真实性,仅仅是牵线的服务、准确反应出会员提供的信息,那就没有什么问题;如果它承诺保障、调查真实性,那出了问题它就要负责。

    (责任编辑:hanjing)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1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