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民生社会

青岛最萌胖交警网上走红 他让司机心里暖呼呼

2012-12-20 09:30: 作者: 来源:
提起交警,想必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身高1.8米左右、站得笔挺、神情严肃,挥舞着双手指挥车辆的形象。但在青岛却有这样一位交警,他的专属词是“萌胖萌胖、笑容可掬、激情四射、动感十足。”19日,一则《山东-延吉路口萌胖小交警 你必须红》的微博,让他憨态可掬的交警形象成为岛城市民热议的话题,他就是被岛城市民誉为“萌胖交警”的薛海涛。

     

    最萌胖交警薛海涛。
     

    薛海涛执勤时很注重和过路司机“交流”。熊戈措 摄

     


    对“表现”好的司机,薛海涛竖起拇指给予“奖励”。熊戈措 摄

     


    薛海涛在山东路和延吉路路口执勤。熊戈措 摄


        大众网青岛12月19日讯(记者 刘宝迎) 提起交警,想必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身高1.8米左右、站得笔挺、神情严肃,挥舞着双手指挥车辆的形象。但在青岛却有这样一位交警,他的专属词是“萌胖萌胖、笑容可掬、激情四射、动感十足。”19日,一则《山东-延吉路口萌胖小交警 你必须红》的微博,让他憨态可掬的交警形象成为岛城市民热议的话题,他就是被岛城市民誉为“萌胖交警”的薛海涛。

        “萌胖交警”引关注
        众网友大呼“走到这里心里暖呼呼”
        19日上午,网友“猫小泉的喵”的一条题为《山东-延吉路口萌胖小交警 你必须红》的微博因为描绘了一个憨态可掬的交通警察形象,而立刻引得无数网友疯狂转发。
    微博中,这位交警不像大家印象中的交警那样身材高大、表情严肃,反而矮胖了许多。图片中的这位交警无论是给行人引路还是指挥车辆,脸上始终挂着微笑。由于身材偏胖,更使得这位交警的笑容增添了几分憨厚了。
        “每天下班到这里心里都暖暖的”、“我经常看到他,看着他笑就觉得特别开心”……帖子发出后,立即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围观回复,有几位网友回复说,经常走这个路段,这位“萌胖交警”叫薛海涛,看着样子很萌,但干起工作来也很认真热情。除了对“萌胖交警”的肯定外,更多的网友则留言,要亲自去感受下“萌胖交警”的热情。 

        “萌胖交警”笑呵呵 
        冰冷的执法手势变得人情味十足
        19日下午,带着众网友对这位“萌胖交警”的好奇心,大众网记者特地在未通知他的情况下,赶到他“出名”的现场。下午三点不到,记者赶到山东路和延吉路路口时,网络中那个憨态可掬的交通警察早已出现在繁忙的道路中央,开始指挥交通。
        170cm的个头,圆滚滚的脸上架着个大大的近视眼镜,脸上一直带着一股真诚的微笑。远远望去,“萌胖交警”薛海涛在车辆之间跑来跑去像个好动的小企鹅般。而平日里一向焦躁不安的车辆,在“萌胖交警”的面前似乎也变得异常温顺起来,没有一辆车违规变道,更没有一位司机按下显示焦躁的喇叭。
        由于怕记者打扰他的工作,薛海涛示意下班之后再接受采访。经常路过这个路口的青岛出租车司机杨德海说,自己开了20多年的出租车,从来没有哪一位交警的指挥能够让他觉得如此的舒心,这位“萌胖交警”让过去冰冷的执法手势变得人情味十足。“现在这种交警可真不多了,一般交警都站在那里不挪步,哪有向他这样跑来跑去的了。”一位路人这样评价薛海涛。

        喜欢篮球力挺麦蒂
        未来女朋友要有眼缘
        下午5点,伴随着同事的一声“下班了”,忙碌的“萌胖交警”终于停下了脚步,记者赶快上前和他攀谈起来。
        薛海涛告诉记者,自己今年28岁,今年是他干交警的第四个年头。谈到自己的执法方式,薛海涛说,现在堵车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堵车的时候大家难免心里着急,自己耐心一点执法就是为了给司机少添点堵,帮助他们放松焦急的心情。“在我这里得到片刻的安宁,或许就能够得到永久的安全”。尽管薛海涛只是个协警,但不少网友表示,这种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值得其他交警学习。
       “这么好的交警有对象没?”28岁、长相可爱,没有对象,青岛本地人、工作积极上进,很多网友表示,希望给薛海涛介绍个女朋友。而面对记者的一再追问,薛海涛一反工作时候的状态,羞涩地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没有女朋友,几个月之前刚刚和初恋分手。对于将来的的另一半,薛海涛说,并没与什么具体的要求,感觉对了就对了。
    谈到自己工作之外的生活,薛海涛说,自己是个比较随性好相处的人。闲暇时间,上上网,打打游戏,看看篮球比赛。薛海涛说,他非常喜欢青岛双星的新外援麦蒂,在得知青岛双星已经遭遇十连败之后,薛海涛表示,希望青岛队能够早日走出低谷,拿下首胜。
        和记者聊完已是下午五点半,“萌胖交警”晚上还要回去值夜班,和记者匆匆告别之后,便消失在人群中。
     

    #p#副标题#e#

     


     

    看着被自己疏导得井井有条的交通秩序,薛海涛脸上流露出欣慰的表情。熊戈措 摄

     

     

    #p#副标题#e#

     


    薛海涛“激情”执勤,路过的人都会多看几眼。熊戈措 摄

     

     

    #p#副标题#e#

     


    薛海涛在山东路和延吉路路口执勤。熊戈措 摄

     

     

     

     

     

    (责任编辑:hanjing)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1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