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民生社会

“末日”成情感出口 说出平时忘记说、不敢说的话

2012-12-21 09:50: 作者: 来源:
如果没有明天,你最想在“末日”对Ta说什么?玛雅“末日”传言,对于很多人来说,似乎更像是一个感情出口——在这样一个时刻,把平时忘了说、不敢说的话说出口:整天奔波录节目的主持人赵子靓、马可,他们在此时想对自己的妈妈说些“平时难为情说的话”

     如果没有明天,你最想在“末日”对Ta说什么?玛雅“末日”传言,对于很多人来说,似乎更像是一个感情出口——在这样一个时刻,把平时忘了说、不敢说的话说出口:整天奔波录节目的主持人赵子靓、马可,他们在此时想对自己的妈妈说些“平时难为情说的话”;南下广东工作的年轻爸爸张磊,选择在“末日”当天踏上归途,从此守护在妻子与女儿身边;90后大学生苏小聪,则想对男朋友说:“末日”都不怕,毕业更不必怕,我们说好不分手,一起走下去……

      赵子靓 我们总在想缺什么却没留意自己有什么

      赵子靓的“末日”心语,是写给妈妈的。因为工作,四处奔波的赵子靓很少有空回岳阳老家,“大多数时间都是妈妈来长沙照顾我,回家陪父母的次数少到我自己都惭愧。”赵子靓说,自己小时候是男孩子性格,现在回想起来,最遗憾的是从小到大不会撒娇,连“妈妈,我想你了”这种看上去很平常的问候也从未说出口过。“如果让我当面讲,我会像挤牙膏,关系越亲近就越难启齿。”

      今年9月10日,赵子靓无意中看到一篇文章,题目是《妈妈,我还能见你多少次》,文章内容深深触动了她:“平常别人对自己有一点好就特别感激,但却忽略了默默在身边陪伴的父母,他们正在慢慢变老。”赵子靓说,从那天起她给自己定了计划,“每年无论多忙,一定要带父母出去旅游一次。”

      虽然对“末日”并没有很特别的感受,借这次采访机会,赵子靓也有了不少感触,“我们常想自己还缺些什么,但是从来没有留意过自己已经拥有什么。那些越亲密的人给予的爱,越容易被视为理所当然。如果有机会,我想亲口对她说一句——妈妈,我想你!”

      马可“好爸爸”觉得对父母做得还太少

      不管平日气场多强大,光环多闪耀,在为人子女这件事上,明星却并不比普通人高明多少,反而比他人更多一份愧疚。19日,记者联系马可,请他在“末日”这天对最亲密的人说出一直想说的话。一直在开会的马可趁着休息间隙,向记者发来短信,寥寥数语却朴实简单,“想对妈妈说:我想你!”

      马可常在微博晒与女儿蕾蕾的亲子照,十足的好爸爸形象。但对于父母,马可却总感慨做得还太少。马可坦言,自己常常四处奔波录制节目,父母的家虽然也在长沙,自己却少有时间陪伴他们,“很多话自己也觉得难为情,不好意思说出口”,所以在“末日”前,他最想说的,恰恰是最简单的这句——“妈妈,我想你!”

      80后爸爸 12月21日不是末日而是重新开始的日子

      “‘世界末日’那天,我在回家的途中,结束在外的生活,回到妻子和宝宝身边。”对于“世界末日”,28岁的张磊有自己的小期待,他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买好了12月21日回长沙的票,将在“世界末日”当天回到家人的身边。“12月21日不是末日,而应该是重新开始的日子。”

      张磊说,在宝宝麦子8个月大时,他为了事业去了广东工作。两年来,张磊每天会给妻子打电话,但隔着千山万水,电话总代替不了在身边的温暖。妻子是长沙一家医院的护士,工作很忙,一个人照顾宝宝的日子更加辛苦,每每在电话里的“抱怨”,总能触动到张磊的心。“第一次听到宝宝在电话里喊我爸爸,我差点哭了。”张磊说,他不能错过宝宝成长的日子,于是下决心回到她们身边。

      “虽然回家后会面对各种未知,但我知道只要守在她们身边,比什么都强!”张磊说,想起即将踏上回家的旅途,他总是兴奋:“我想在‘末日’给她们承诺,以后一生一世,我都守在她们身边。”

      90后大学生“末日”都不怕,毕业的现实更不必怕

      1992年出生的苏小聪对这个“末日”是期待的,虽然她有个有点“死脑筋”的男友。

      苏小聪是长沙一高校大三学生,明年毕业。和男友“亲爱的便便”的校园恋情是不少人眼中的金玉良缘,“他特害羞、腼腆,而我很外向活泼,大家都说我俩互补。”在一起两年多,日子都被美好的回忆填满。然而,男友是江苏人,她是益阳人。今年11月4日,男友突然变得淡漠,在她的一再追问下,他说出了原因,“他说他累了,父母要他明年回江苏。”

      分手的过程闹得很凶,可两人最终还是选择了和好。眼看着明年就要毕业了,这段感情何去何从也让苏小聪变得迷茫:“大家都说大学的爱情不现实,我们只能好好珍惜现在的每一天,我想对他说,‘世界末日’都会过去,毕业的现实也不必怕,我们不分手,一起走下去好不好?”

      末日狂想曲

      @陈俊杰律师:听说世界末日快到了,我打电话给工商银行客服,“世界末日快到了哦,我信用卡就不用还了吧!哈哈!”那妹子很友善地对我说:“亲,我行已经在那边开设了分行,到了那边还是一样要还的,不同的是,那边是要加收跨行费的。”……

      @日暮雁昔:我问爸妈:如果过两天就是世界末日,你们会做什么?老爸说:我会吻你妈。妈咪听了说:你知道哪时世界末日吗?老爸就说:我会吻你一整天,直到那一刻到来……(潇湘晨报 记者 王塔 展娟娟)

    (责任编辑:hanjing)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1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