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民生社会

“警民直通三班车” 开进群众心坎儿里

2012-12-28 08:40: 作者: 来源:
在深入推进大走访活动的过程中,陵县公安局将公安工作与服务民生相结合,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开通了 “警民直通三班车”,在建设和谐警民关系的“高速公路”上,“班车”带去了温暖带回了民意,带去了服务带回了满意。

        大众网德州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李先忠 邱杨)在深入推进大走访活动的过程中,陵县公安局将公安工作与服务民生相结合,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开通了 “警民直通三班车”,在建设和谐警民关系的“高速公路”上,“班车”带去了温暖带回了民意,带去了服务带回了满意。

        “民生直通车”带动群众满意度高速提升。大走访活动自开展以来,陵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民生为本,为辖区群众送去温暖、送去关爱,展现服务民生大舞台。在走访过程中,民警对了解到的家庭有重大变故和重大困难的群众及时慰问、送去温暖。今年12月12日,民警在了解到民警家属张丽丽家庭困难的实际情况后,第一时间带着祝福和油、面等生活必需品到其家中慰问。丈夫因遇车祸瘫痪在床,女儿外出求学,所有的生活重担都落在张丽丽一个人身上,面对民警“有困难找公安局”的安慰,她不禁落下了感动的热泪。在不断的主动走访过程中,陵县公安局民警也逐渐摸清了辖区留守儿童的实际情况,并结合自身职责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为辖区内的留守儿童送去关爱。设立“亲情热线”,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机会和父母沟通;开展“心理疏导”,为孩子们消除心理上的烦恼;送去学习用品,为孩子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微博直通车”带动互动信息高速传递。为了进一步拓宽警民互动交流的渠道,陵县公安局积极借助官方微博发布各种预警信息和防火防盗防抢防骗等安全防范常识来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通过私信和评论功能与群众实现密切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公安微博便捷高效的特点,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解答群众疑难问题。在陵县公安的微博主页上,天气预报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户政常识让群众了解户政工作的具体程序;案件预警让群众了解目前社会的治安现状,从而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微博爱心团队发起爱心呼唤,号召粉丝捐赠爱心棉衣、废旧书刊报纸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温暖。微博上,不断有粉丝竖起大拇哥对该局的工作表示肯定,发出“陵县公安加油”的鼓励,粉丝wonkistyle也留言说“陵县公安微博多了几分人性化,希望陵县公安能够继续深入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

        “警务直通车”带动社区警务高速完善。今年以来,在不断的观摩学习中,陵县公安局社区警务室建设逐步完善。全县警务室布局设置合理,外观标识规范明显、装备配备齐全,信息化建设成绩显著,警务室双网系统建设全部完成,使信息采集更加便捷高效。在陵城镇五李社区警务室,推门而见的是敞开式工作服务台,“暂住人口”、“法律咨询”等窗口台签清晰明了,社区民警工作井然有序。“温馨调解室”里灯光柔和、桌椅舒适,尽显“平等、温馨”的和谐主题。人性化的警务室建设体现了该局人性化的服务理念,社区民警本着“走进群众、了解群众”的工作态度,不定期的开展入户走访,了解社区群众的实际困难,并结成一对一帮扶。在该局近期开展的护校行动中,社区民警和治安巡逻民警一道在上下学的人员密集时段开展校园周边巡查,保障校园安全。

     

    (责任编辑:hanjing)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1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