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政务服务平台提升完善 "互联网+政务服务"利企便民

2017-07-17 15:15: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7月12日,记者从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获悉,德州市将对全市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完善和提升。完善政务服务平台功能,丰富网上政务服务内容,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

  据介绍,我市将不断完善政务服务平台,整合形成统一政务服务门户。我市政务服务平台将进一步简化优化网上办事流程,优化行政许可事项网上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送达等流程,最大限度精简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限,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和盖章环节,原则上予以取消;凡是能通过政府部门间信息共享的材料,不得要求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凡是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得要求其他单位重复提供。推进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开展在线填报、在线提交和在线审查。建立完善网上预审机制,按照即收即审、特别复杂的最长不得超过2个工作日的标准,明确受理前的预审时限,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材料,按规定提供办理进度、办理结果实时查询服务。建立工作机制,提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预约服务。开展政务服务大数据分析,运用分析结果进一步优化服务。

  推行物流统一寄送证照服务。市直部门、单位和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要根据申请人要求,利用第三方提供政务服务物流快递服务,实现证照统一寄送,有关服务要能够覆盖偏远地区。各县市区政务服务大厅要设置网上办事体验区,安排专人指导填报,将申请人提交的电子文件材料作为直接审核依据。提供网上预约、微信预约服务,实行进厅无纸化叫号、窗口工作人员扫二维码收件等,实现实体大厅受理、不予受理、补齐补正等多情形办件全程留痕。

  对办理条件简单且使用审批专网的不动产登记、公积金查询、社会保险、公安户籍和出入境、交通、民政、水费、天然气费等部门事项,要提供自助服务、社区代办、邮政快递等多样便捷的办事渠道。

  市及各县(市、区)将进一步加强投诉热线管理,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畅通投诉渠道,提高服务效能,建立开通集中统一的投诉举报平台,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电子监察作用,督促解决发现的问题,持续提高服务效能。

  加强审改、政务服务、电子政务等部门工作人员业务知识与专业技术培训,提高服务意识、业务能力和办事效率。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专业人才培养,建设一支既具备互联网思维与技能又精通政务服务的专业化队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环卫处应对高温天气调整作业时间

    u=2133787474,3898174962&fm=26&gp=0.jpg

    连日来,我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近2000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保证城市环境卫生清洁。为确保环卫工人室外作业安全,市环卫处启动《高温天气防暑作业规定》,调整作业时间,最大限度避免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详细]

    2017-07-17:德州广播电视台
  • 300余人共赴德州市2017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

    W020170716551153190357_副本.jpg

    7月16日上午,由德州市游泳协会主办的2017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德州站)在锦绣川风景区拉开帷幕,300余位游泳爱好者齐聚一堂。 [详细]

    2017-07-16:大众网
  • 德州200部新能源公交车7月18日起陆续上线

    W020170715681350711510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2017年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公共交通在促进节能减排、缓解交通拥堵方面的作用,畅通市民出行,近期市政府投资德州市公交公司又购置了200部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车,该批车辆全部为空调车,车辆更新上线后,公司新能源(清洁能源)车辆占比将达到97%以上,空调车占比将达到94%以上。经过前期各项准备,该批车辆现已具备运行条件,7月18日起将陆续投入使用。[详细]

    2017-07-17大众网
  • 连日来热浪滚滚 德州市民“泡”图书馆觅清凉

    22222.jpg

    近日,德州市天气异常炎热,市气象局多次发布高温预警。在这样的天气里,德州市图书馆成为人气爆棚的地方,不少市民来此“蹭凉”,享受读书的乐趣。 [详细]

    2017-07-14:大众网
  • 德州成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全省首个集中签约城市

    7月15日下午,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德州集中签约活动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我市成为全省首个集中签约城市。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山东御美健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50余商家参与,签约后他们将成为山东省文化惠民消费季第一批特邀签约文化企业、商户。 [详细]

    2017-07-17: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