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高中历史课 让她甘登三尺讲台

2017-09-06 17:5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曹伟

  编者按:曾经,他们坐在课堂,在老师的带领下汲取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如今,他们走上三尺讲台,面对一双双纯真的面孔和渴望的眼神,倾其所有,带领孩子们遨游于知识的殿堂。告别校园时光,转换身份再次回到校园,年轻老师的内心世界是怎样的?他们如何理解教师这个职业?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大众网德州频道特推出“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系列报道,带您走近几位年轻老师,倾听他们的心声。

一节高中历史课 让她甘登三尺讲台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系列报道之二

乔圆圆正在教学生背古诗

  大众网德州9月6日讯见习记者 曹伟)“同学们,我们刚才学的古诗谁能给大家背诵一遍?”9月6日,大众网记者见到康博小学一年级五班班主任乔圆圆时,她正在教学生们背古诗。

  因为是一年级刚入学的新生,有些孩子因为不知道课堂的纪律在交头接耳。乔圆圆微笑着走到他们面前,有的孩子看到老师走近马上端正姿势。有些不知所措的孩子,她就会弯下身子,教他们一一纠正。有的孩子在刚端正后不久,又恢复了原样,乔圆圆就继续耐心地修正他们的姿势……

  “这个选择可能跟成长中遇到的老师有关系吧。”乔圆圆对大众网记者说,她选择当老师是起源于高中历史老师的一节课。乔圆圆说,当时全班同学都在头疼如何才能记住历史大事时间线。但就在那节历史课上,她的老师一上课就在黑板上从左到右画了长长的一道线,把长线分成一些线段,再迅速把历史大事按照时间顺序一一列在线段中,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当时我就觉得老师这个职业好帅啊,有一种崇拜感。”乔圆圆回忆,后来她无意间看到了老师的教案手册,上面密密麻麻全是跟黑板上一模一样的时间线,她才知道一名教师背后的默默付出。从那时起,她就有了自己的想法:当一名敢于奉献的人民教师。

  上了大学,乔圆圆直接选择了师范类专业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继续学习。而大学毕业后,她也成功通过了考试,成为一名小学语文老师。“从学生成为老师,从一个被照顾者转变为了照顾者,那感觉就是翻天覆地,肩上的担子也变重了许多。”乔圆圆说,未来要做一个有耐心、肯负责、用心教课的老师,把当年自己老师的精神继续传承发扬下去。

  “看到孩子们纯真的脸庞和渴望的眼神,我心里就充满了动力,也觉得成为一名教师是非常正确的选择。”乔圆圆说,每当她走在路上,学生们轻轻说一声“老师好”,都感觉心里暖暖的。

  昔日老师关爱如春风 今朝登讲台传递师爱

  昔日小学老师母爱般的照顾在她心里种下“教师梦” 

  从师生到同事 8年时间让他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师生变同事青蓝两牵手 亦师亦友薪火相传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乐陵"枣博会"明天开幕 本网记者带您提前去转转

    1111.jpg

    2017中国(乐陵)红枣暨健康食品产业博览会(即“枣博会”)将于明天上午在乐陵开幕,目前,其主会场大体框架已经安置妥当,细节部分正在逐步完善,预计今晚彻底竣工。 [详细]

    2017-09-08:大众网
  • 德州"两桶油"给无牌摩托"断粮" 想加油必须有牌有证

    111111.jpg

    进入9月,有不少摩托车主反映,德州的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对无牌摩托车下了“逐客令”,拒绝提供加油服务。[详细]

    2017-09-07:大众网
  • 被攻击依然笑脸相迎 她是孤独世界的“摘星者”

    111.jpg

    9月7日上午,当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新语特教学校的办公室时,王艺然正在给孤独症学生制定个训日计划。这样的工作,对于王艺然来说,已是驾熟就轻。除了每天的日计划,每周的周计划、每月的月计划,都需要提前对孩子进行专业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制定不同的个训计划。[详细]

    2017-09-07:大众网
  • 教师节特别策划:老师,我想对您说

    111.jpg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又是一年秋风起,又到一年教师节,这是属于老师的节日,也是为他们送上祝福的节日。教师节前夕,大众网德州频道启动“老师,我想对您说!”特别策划,选择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让学生把对老师感恩和祝福用笔写出来,大声说出来。[详细]

    2017-09-08:大众网
  • 山东最新高速路规划出炉 9条经过德州

    近日印发的《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中长期规划(2014-2030年)》调整方案环评报告显示,全省高速公路网最新布局为“九纵五横一环七连”(简称“9517网”),总里程约8300公里。 [详细]

    2017-09-08: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