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变同事青蓝两牵手 亦师亦友薪火相传

2017-09-08 09:2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编者按:曾经,他们坐在课堂,在老师的带领下汲取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如今,他们走上三尺讲台,面对一双双纯真的面孔和渴望的眼神,倾其所有,带领孩子们遨游于知识的殿堂。告别校园时光,转换身份再次回到校园,年轻老师的内心世界是怎样的?他们如何理解教师这个职业?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大众网德州频道特推出“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系列报道,带您走近几位年轻老师,倾听他们的心声。

  师生变同事青蓝两牵手 亦师亦友薪火相传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系列报道之五

  

  于沛鑫(右)和恩师王朝霞合影

  

  于沛鑫给学生们上课

  □记者 翟岩

  30岁的北园小学数学教师于沛鑫,即将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第7个教师节。

  41岁王朝霞,同样在北园小学已经工作了14个年头。

  15年前,她们曾是师生。

  “上初三的时候,王老师是我的化学老师,印象特别深的是她经常穿着一袭连衣裙,板书写的十分漂亮,讲课通俗易懂,很快就和学生们打成一片。”于沛鑫告诉大众网记者,当时自己的化学成绩并不突出,因此经常向王朝霞老师请教问题,“每次老师都会给我耐心解答,给人感觉特别温柔、平易近人。”

  “王老师当时在班上很受大家欢迎,我也不例外,直到现在,我都非常敬佩她。”于沛鑫说,自己的父亲是一个教育工作者,从小就跟着教师这个职业,有着天然的亲近感,直到遇见王朝霞后,梦想成为老师的种子就深深播种在心里。

  2010年大学毕业后,于沛鑫顺利通过德城区教师招聘后,被分配到北园小学工作。在这里,她又见到了自己的恩师王朝霞,只是这次是以教师的身份。

  缘,妙不可言。这对曾经的师徒变成了同事。

  “能够和自己最敬爱的老师共事,到了学校就像回到家一样,心里感觉特别踏实。”于沛鑫说,在她入职北园小学后,王朝霞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上给了她很多指导和帮助,才能让她迅速度过起初的迷茫期,探索出了自己的教学方法与教学特色。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从教七年,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实习老师到独当一面的年级数学教研组长,于沛鑫在王朝霞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一路走来迅速成长,先后获得了德州市数学优质课一等奖、德州市电教课一等奖等诸多殊荣,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教学骨干。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于沛鑫说,她会铭记恩师的谆谆教导,将老师的教育理念再传承给下一代。

   

  昔日老师关爱如春风 今朝登讲台传递师爱

  一节高中历史课 让她甘登三尺讲台 

  昔日小学老师母爱般的照顾在她心里种下“教师梦” 

  从师生到同事 8年时间让他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乐陵"枣博会"明天开幕 本网记者带您提前去转转

    1111.jpg

    2017中国(乐陵)红枣暨健康食品产业博览会(即“枣博会”)将于明天上午在乐陵开幕,目前,其主会场大体框架已经安置妥当,细节部分正在逐步完善,预计今晚彻底竣工。 [详细]

    2017-09-08:大众网
  • 德州"两桶油"给无牌摩托"断粮" 想加油必须有牌有证

    111111.jpg

    进入9月,有不少摩托车主反映,德州的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对无牌摩托车下了“逐客令”,拒绝提供加油服务。[详细]

    2017-09-07:大众网
  • 被攻击依然笑脸相迎 她是孤独世界的“摘星者”

    111.jpg

    9月7日上午,当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新语特教学校的办公室时,王艺然正在给孤独症学生制定个训日计划。这样的工作,对于王艺然来说,已是驾熟就轻。除了每天的日计划,每周的周计划、每月的月计划,都需要提前对孩子进行专业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制定不同的个训计划。[详细]

    2017-09-07:大众网
  • 教师节特别策划:老师,我想对您说

    111.jpg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又是一年秋风起,又到一年教师节,这是属于老师的节日,也是为他们送上祝福的节日。教师节前夕,大众网德州频道启动“老师,我想对您说!”特别策划,选择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让学生把对老师感恩和祝福用笔写出来,大声说出来。[详细]

    2017-09-08:大众网
  • 山东最新高速路规划出炉 9条经过德州

    近日印发的《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中长期规划(2014-2030年)》调整方案环评报告显示,全省高速公路网最新布局为“九纵五横一环七连”(简称“9517网”),总里程约8300公里。 [详细]

    2017-09-08: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