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政务经济

德州市质监局打造标准 为扒鸡产业保驾护航

2012-12-13 17:54: 作者: 来源:
11月17日,在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上,该公司荣获“百家示范单位”称号,董事长崔贵海被评为“百名管理先进个人”。而之前6月11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山东肉类协会、德州市质监局共同主办的国内贸易行业标准SB/T10611-2011《扒鸡》宣贯会在德州召开,在这些荣誉和规范背后,是德州市质监局以标准化手段规范引导扒鸡产业发展的坚实路程。


        大众网德州讯
    (记者 孙玉挺 通讯员 井凤燕 张瑗)11月17日,在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上,该公司荣获“百家示范单位”称号,董事长崔贵海被评为“百名管理先进个人”。而之前6月11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山东肉类协会、德州市质监局共同主办的国内贸易行业标准SB/T10611-2011《扒鸡》宣贯会在德州召开,在这些荣誉和规范背后,是德州市质监局以标准化手段规范引导扒鸡产业发展的坚实路程。
      
        德州盛产扒鸡,“德州”牌扒鸡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山东名牌”等荣誉称号,通过了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HACCP质量安全体系认证,取得了国家出口食品卫生注册证书。然而,扒鸡事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山东德州扒鸡集团公司总经理、德州扒鸡行业协会会长崔贵海说起德州扒鸡的发展历程,感慨万分。他介绍,前些年,个别企业质量意识淡薄,盲目追求眼前利益,用劣质原辅料制作扒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传统德州扒鸡的美誉度。近年来,在德州市质监部门的帮助下,行业步入了健康发展的快车道。2012年一季度第1批食品省级监督检验结果显示,德州市22家扒鸡生产企业的28个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近年来,德州市质监部门积极从源头抓起,指导企业在乐陵枣林、临邑槐林等地建立了8大散养基地,采用“公司+农户”的养殖模式,实行统一鸡苗、统一饲料、统一防疫、统一管理、统一收购。为严把加工环节质量,该局技术人员经常深入企业跟踪指导,在全市扒鸡企业中广泛推行卓越绩效管理,引导企业走以质取胜的道路。
      
        与此同时,德州市质监局多次联合工商、卫生等部门开展扒鸡专项整治,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禁拼凑扒鸡的生产,严格扒鸡企业包装标识管理,对扒鸡生产企业的原料采购、食品添加剂使用、产品出厂检验、企业生产环境及员工条件等进行监督检查,严把原料入厂、生产过程控制、产品质量追溯和物流储运配送、终端冷链销售5道质量关口,提高了扒鸡产品质量安全水平。2010年,山东德州扒鸡集团有限公司被授予德州市市长质量奖。2011年,该公司总经理崔贵海获得山东省省长质量奖个人奖。
     
        2011年,在德州市质监局的帮助指导下,山东德州扒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的《扒鸡》行业标准(SB/T10611)发布并正式实施,解决了德州扒鸡没有统一产品标准的现状。6月11日,标准的宣贯会在德州隆重召开,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张丽君评价:“标准的颁布实施对规范引导整个扒鸡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伴随着四通八达的铁路线,纵横交错的公路网,“德州”牌扒鸡振翅高飞,“飞”向了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hanjing)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1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