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政务经济

市质检所圆满完成质量体系文件改版工作

2012-12-13 14:55: 作者: 来源:
为了适应质检所不断发展的需要,保持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德州市质检所今年启动了第九版质量体系文件改版升级工作。至12月初,该工作已圆满完成。


        大众网德州讯
    (记者 孙玉挺 通讯员 魏璐 胡文红)为了适应质检所不断发展的需要,保持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德州市质检所今年启动了第九版质量体系文件改版升级工作。至12月初,该工作已圆满完成。
      
        此次质量体系文件改版工作共历时七十八天,对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记录表格等一系列的质量体系文件进行了系统的改版和调整,涉及文字12万余字。本次形成的第九版质量体系文件对照《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条款的要求,明确了部门、人员的责任,规范了对条款的理解,补充了新的条款要求,修正了与目前发展不适应、不合理的规定。对质量手册的内容、人员职责、食品检验机构要求进行了补充,对手册文字进行了精炼、格式进行了合理的调整;对程序文件中的“能力验证管理程序”、“允许偏离的控制程序”等五个程序重新进行了编写,对其中的“检验分包的控制程序”、“服务和供应品的采购控制程序”、“不符合检测工作的控制程序”等9个程序进行了修改,有力的保障了质量体系文件的执行力度和有效性。
      
        本次质量手册改版由质量负责人完成初稿,各部门集思广益提出意见,经体系改版小组讨论,最后由最高管理者审定,最终形成了定稿的第九版质量体系文件。本次改版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质量负责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研究领会条款要求,利用业余时间、周末时间加班完成此项工作,用心去建立质检所发展的基石。
      
        改版后的质量体系文件对照质检所目前的工作情况,在体系运行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质检所实现持续改进、建设一流实验室的文件化保障,保证了实验室运行规范有效。
     

     

     

     

    (责任编辑:hanjing)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1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