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政务经济

把握十八大机遇 推动德州旅游业快速发展

2012-12-17 12:22: 作者: 来源:
德州旅游系统把握十八大带来的机遇,推动全市旅游业快速发展。


        大众网德州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高琳琳)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全市旅游系统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不仅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了十八大会议盛况,还深入讨论、研究、学习了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两个翻番”、“五位一体”、 “美丽中国”等奋斗目标,全文虽没有出现“旅游”的字眼,但处处将对旅游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两个翻番”将为旅游业提供强大的物质依托和难得的刚性市场需求;“五位一体”中强调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而旅游业作为典型的生态产业、低碳产业,符合生态文明建设的诉求,这将为旅游业大踏步前进创造出前景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美丽中国”的提出,与旅游的关系更加密切,不仅勾画出未来中国发展的蓝图,更为旅游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可以说旅游业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途径和载体之一。建设美丽中国是旅游行业责无旁贷的光荣任务。


        德州旅游系统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重点是把握“两个翻番”、“五位一体”、和“建设美丽中国”带来的重大机遇,推动我市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转变旅游发展思路,在旅游资源开发的过程中更加注重生态资源的保护。旅游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并不矛盾,优良的生态环境是旅游产业发展的基础,没有好的生态环境,也就没有美的视觉感受和心灵体验,也就吸引不了游客,没有了游客,旅游发展也就无从谈起。因此,在以后的旅游资源开发过程中,将生态环境保护放到第一位,打造更多更具吸引力的原生态的旅游项目。


        提升德州旅游产品的特色之美。不断提升中国太阳谷、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齐河海洋极地世界等景区的品位和档次,形成德州旅游的拳头产品和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德州的生态旅游优势做足生态、休闲、度假的文章,加大生态休闲类旅游项目的开发力度,并使之转化城特色的旅游产品,努力打造区域知名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提升德州旅游品牌的形象之美。在旅游产品形象塑造、品牌宣传、市场营销中倡导人与自然同生共存、和谐相融、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运用全方位、多元化的宣传营销手段,提升德州旅游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注重形象宣传与产品营销的有机结合,有针对性地推出适应不同市场、不同群体、不同季节的主题产品和特色线路。

        提升德州旅游服务的品质之美。紧紧抓住旅游优质服务这条“生命线”,营造美丽的旅游整体环境。以完善设施来提升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外在”品质,加快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游客集散中心等建设。以强化监管来提升景区、景点的“内在”品质。引导游客绿色环保消费理念,建立健全旅游诚信体系,推进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扰乱市场、损害游客权益行为,优化旅游整体环境。


     

     

    (责任编辑:hanjing)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1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