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政务经济

德百推“双看双比”为卖场增荣

2012-12-21 09:20: 作者: 来源:
秋末的一天上午,河北省景县木材厂的一张先生领着小女儿走进了德州百货大楼的家电卖场,边走边吃着零食的女儿欲把废弃的包装纸袋随地丢掉,正在洗衣机展位前整理卫生的营业员赵胜男主动过去接过女孩手中的纸袋扔进垃圾桶内,随及取过一张干净的湿巾擦干孩子黏湿的手及衣服上的黏物。


        秋末的一天上午,河北省景县木材厂的一张先生领着小女儿走进了德州百货大楼的家电卖场,边走边吃着零食的女儿欲把废弃的包装纸袋随地丢掉,正在洗衣机展位前整理卫生的营业员赵胜男主动过去接过女孩手中的纸袋扔进垃圾桶内,随及取过一张干净的湿巾擦干孩子黏湿的手及衣服上的黏物。小小细微举动令张先生十分感激:“谢谢您了!您这样仔细,工作一定肯认真”!接下来的直面沟通,让张先生决毅要选购一台洗衣机,一款7公斤高端滚筒洗衣机经小赵耐心、细致地介绍很快达成。数日后,张先生一家带着对赵胜男的一腔信任再次来到卖场,经小赵耐性引领热情推介,张姓一家一连购买了冰箱、彩电、小家电等共计2万余元的商品。由一块小湿巾引发出上述连贯式的卖场感化互动。源于时下德百各大卖场启动进行的“双看双比”活动的火热。

        迎合和谐、亲情、幸福感时代主题,推举“双看双比”在卖场再现立体感,以此强劲的社会效应为卖场营造增收与荣耀,是德百创新型经营而举定的又一形象工程。具体的“双看双比”定格为 “看谁服务最好、看谁业务最熟练;比谁让顾客最满意、比谁操作技术最熟练”。配以上述活动,连动式的“争五佳”(争当优质服务标兵、团购外联、节能降耗、安全保障、精管创新)同步在各大商场展开。

        “双看双比”作为一线卖场最能体现人性与人文格调的主旋律,举不胜举的亲情服务律动着德百人憨实、真诚般的曲曲画面。一个雨天的上午,一位中年女性全身淋透着用雨衣包着一部点读机急匆匆来到德百大楼数码专柜前,见到营业员李鑫直说道:“姑娘,快看看机器没淋坏吧,麻烦您能不能给下载四年级英语上册的全部内容”?小李迅速地为顾客下载有关资料,一旁工作的营业员李玉霞见女顾客被雨淋成这样,主动找来吹风机为她吹干湿漉漉的头发。交谈中得知这位大姐住河东开发区,今天是专门来为女儿下载英语资料的,路上突然下起了雨。不一会,李鑫就把课程资料下载完毕。她为大姐倒上一杯热水,顾客感激地说:“您们的服务真是周到,感觉就像是在家里一样”!在德百华联商厦超市却发生了另外一件亲情互动却又是一件令顾客感动的事。这天,华联超市洗涤专柜员工赵华翠正在整理商品陈设,这时来了一位上年纪的大妈,点名要买一款田七牙膏,而就在此时专柜已断货,赵华翠主动推荐了另外几种品牌,可老人家不愿意选。瞅着年已花甲腿脚不便的老人,小赵不忍心就这样让她失望的离去,主动留下了电话和住址,并告知尽快联系产家,货到马上给送到家中。转日,老人需求的品牌牙膏到货了,小赵顾不上午休直奔用户家中,老人见送来的就是自己所要的一款时,难以抑制住兴奋,高兴地对小赵说:“没想到几块钱一盒的牙膏,您也亲自给送上门来,服务太周到了!我要给您们宣传宣传,让街坊邻居都到华联购物”!

        亲情化服务在德百显现多方位,可见“双看双比”活动的推动是有着极具的号召力与促动力,让顾客感受贴心、尊重与感动一定意义上讲让员工与顾客的距离在“零接触”中增加了亲情交流。一天,德百大楼衬裤商场刘延英接待了一位前来退货的女顾客。原来,这位顾客上次来买裤子正是天冷气候,穿的比较厚,试买新裤时正合她心愿,转几日天气热了,买回的新裤子穿上显肥了。问明原由,小刘便说:“真对不起,是我的错,怪我当时没考虑周全,这样吧,刚到了新款有适合您的”。女顾客试穿一款后觉得挺合适,喜笑中说道:“本来买回的就是一条新裤子,又是自己选认的,没想到这次回来退货却给换了一条更适合的,您的服务真好,没脾气,要是在别的服务店恐怕就办不成这样” 。刘延英却说道:“您放心大姐,来德百大楼购物就象是自己的家,德百的营业员都是最优秀的!如果您觉得不合适打电话告诉我们,再给您调换”!一席话听后,令女顾客感动不已。

        新年临近,想必“双看双比”带给德百卖场上万余员工人文情调的亲情互动会让店家与消费者诠释出更多的感人故事。随着节日卖场供需的忙碌,重叠在优质服务之中的和谐幸福感会让每位走进德百的顾客分享到临如家境的温暖与享受。 (罗秀成)
     

     

     

    (责任编辑:hanjing)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1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