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政务服务中心开展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员考核

2018-01-31 10: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曹伟 史键 张立盼

  大众网德州1月31日讯记者 曹伟 通讯员 史键 张立盼)近日,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食药局窗口开展了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员年度考核工作,对2017年度审查员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目前,德州共有食品生产企业1000余家,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员59名。德州审查员队伍由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统一管理、派遣,负责执行德州食品生产许可现场审查任务。

  据了解,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员是在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中,从事对食品生产企业生产条件和检验能力现场审查的人员,审查员全部是经过专业技能培训、考核,取得相应资格,具备业务精、作风硬、善管理的素质。

  审查员年度考核是加强审查员队伍管理、提高食品生产许可质量的重要环节。考核内容主要涉及审查员专业知识是否过硬、审查员在审查中是否公平、公正、审查员在工作中是否廉洁自律三个环节。年度考核结果分优秀、称职、不合格三个等级。被评为优秀审查员的,德州市食药局将加大派遣力度、增加派遣频次;年度考核不合格的,将进行约谈,下一个年度不再安排现场核查任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