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德州加盟商多家店面与照片不符 食药监局正展开排查

2016-03-16 14: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一鸣

  

  商家地址与展示图片明显不相符

  

  商家店面网上展示的图片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

  

  商家展示的大堂照片实为网络图片,图片上还有残留水印。

  大众网德州3月16日讯记者 一鸣)昨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饿了么”在线订餐平台引导商家虚构地址、上传虚假实体照片,甚至默认无照经营的黑作坊进驻等问题。3月16日,记者对进驻“饿了么”的德州商家进行了采访,发现部分商家也存在店面网上展示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无证照经营店家进驻等情况,部分消费者在评论中对饭菜质量表示不满意。

  3月16日上午,记者用手机下载并登陆“饿了么”线上订餐APP后,将当前位置定位在德城区百货大楼,显示附近有50家商家。记者浏览发现,注册的商家除了有李先生、德克士等连锁品牌店铺,还有多家规模很小的小吃店,其中不乏地址与照片信息不相符的商家。

  记者在一家名为“德州老魏炖牛尾羊蝎子”的商家基本资料页面看到,商家主要经营羊蝎子火锅和牛尾汤,地址为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南龙国际花园5697号,而商家图片中显示的却是“Spice Bazaar 香料集市新疆餐厅”的门店,大堂照片使用的也是网上搜罗来的装潢效果图,甚至连图片自带的水印都未去掉。在另一家名为“德聚全烤鸭店”的商家基本资料页面里,也盗用了北京全聚德门店的图片,另附的大堂及后厨的照片也与商家店面实际情况不符。

  

  消费者抱怨菜量较少,店家回复“你人品有问题”

  

  消费者对饭菜质量表示不满,店家回复“不吃没人强迫你”。

  

  消费者在评价中反映,吃完后半夜呕吐。

  此外,在消费者所有“不满意”评价中,送餐速度慢、饭菜质量差出现最多,而其中也不乏食品安全卫生问题,在一家名为“品旺炸鸡饭”的评价中,有消费者点了一份番茄沙拉炸鸡腿饭,结果在半夜出现呕吐的情况,怀疑食品不卫生。

  

  

  商家冒用北京全聚德门店图片

  

  这家名为“Miss u 炸鸡”的商铺疑似家庭作坊式外卖店。

  上午10时,记者先后来到两家入驻“饿了么”的德州餐饮店铺。其中,“德聚全烤鸭店”其实是德城区文化路一家沿街门市,与“饿了么”在线订餐平台上展示的商家照片完全不一样。同样的情况还有一家名为“Miss u 炸鸡”的商铺,不仅厨房与网页显示的照片不符,而且没有悬挂任何餐饮经营许可证照,仅仅是在门上贴了加盟“饿了么”、“美团”等网络订餐平台的标识。

  对于被央视3·15晚会曝光,“饿了么”官方昨晚发布声明,称已下线所有涉事违规餐厅,并将核查全国范围所有餐厅资质。不过,记者打开“饿了么”APP搜索发现,德州的入驻商家信息除了地址和商家展示的图片外,消费者查不到任何经营许可证照。对此,记者联系了德州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央视315晚会播出后,德州市食药监局今天已经展开专项行动,现在正对相关企业进行排查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