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银行开展网点零售转型战略 转型开启新征程 

2019-05-15 09:23: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 作者:李月尘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月尘)2018年,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德州银行获得了里程碑式的改变与发展,成功完成山东省国投公司增资扩股工作,为本行发展再添新活力,迈步走上新台阶,全行上下迸发出昂扬的工作热情,整体发展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新面貌。

  为全面提升全行营业网点营销服务水平,持续推动网点管理、运营和服务的全面转型,从而进一步提升全行网点价值创造能力,提升市场综合竞争力及社会形象,德州银行新一届管理层审时度势、趁势而为,作出将经营重心转移到战略转型工作中的重要决定,并适时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网点零售转型及效能提升工作。

  9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德州银行网点零售转型工作圆满收官,成果丰硕。这期间,召开了“2019年开门红活动暨网点转型工作启动仪式”,并印发了《德州银行2019年度网点转型(试点)实施方案》,确定转型工作的战略高度,明确方向方法;通过“先行试点,总结经验,全面展开”的方式步步为营推进转型工作开展;对符合条件的营业网点,进一步实现了高低柜分离,并设立了零售经理岗位,完善了厅堂营销岗位和流程设置;通过竞选的方式,选拔建立了一支零售内训师队伍,为转型工作后续开展及固化培训储备人才力量,并组织开展了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以提升内训师专业能力和授课技巧;在此基础上,选派优秀内训师,配合第三方公司对其他11家分支机构营业室开展现场导入工作,为依托德州银行内训力量开展转型辅导、纠偏及固化工作打下基础。

  通过一系列工作,一方面从根本上改变了德州银行各岗位人员—尤其是一线人员的老旧观念意识,特别是主动服务营销意识;另一方面在实现了网点高低柜分离的基础上,建立了网点“大堂经理+零售经理+柜员”三岗位联动营销的工作模式,且锻炼了柜员的二次营销工具和话术的运用,将柜员环节纳入到厅堂营销中来,进一步提升服务营销工作水平,优化了营销效率;同时,通过转型培训与驻点实操的结合,也锻炼了本行内训师队伍力量,用实践将学习成果进行了锤炼,为下一步转型固化及自有力量主导转型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对于网点零售转型工作,德州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赵鸣翠同志亲自挂帅,多次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坐镇督导工作开展,安排现场走访调研,切实了解工作进展,掌握工作动态,并结合全行实际情况及转型工作需要,通过转型期间发现的各项问题,及时安排部署责任部门解决机构需求。同时,形成工作报告上报董事会,为从全行高度出发,制定未来发展规划提供决策参考。各级机构、各岗位人员都迸发出了高涨的学习热情、认真的实践精神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从网点装点到动线设置、从岗位联动到电话邀约、从微信营销到活动设计、从业绩通报到每日总结等方面,各机构都能将培训所学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并加以改进和创新,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以创新。

  德州银行网点转型工作的成功开展,标志着德州银行战略转型征程迈出了坚实一步。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德州银行将坚持以“增效”为导向,以“提质”为基础,坚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优化现有物理网点布局,实现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将德州银行建设成更具专业化、特色化、现代化的创新型一流城市商业银行,坚持特色发展助力德州,发挥区位优势实现共赢,为地方金融服务工作再添力量。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