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 品牌赋能 擘画支农支小最大“同心圆” 

2020-03-30 16:4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谈磊 刘中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30日讯记者 谈磊 通讯员 刘中)平原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点亮党建品牌,激活广大党员干部战“疫”积极性,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作为,为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提供稳定的金融供给,擘画支农支小最大“同心圆”。

  “扶上马,送一程”,“科技成果转化贷”筑起金融后盾

  “这500万元的‘科技成果转化贷’,解决了我们在研发、销售方面的资金难题,为企业发展起到保驾护航作用。”山东江山纤维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新河感激的说道。

  据了解,山东江山纤维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平原县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以生产碳纤维布、高性能纤维制品、环氧复合材料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其旗下的“鑫硕”牌碳纤维片材以及“方时”牌碳纤维预浸布享誉国内外。长期来看,“资产轻、抵押少”,是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共性问题。尤其是新项目投产前期投入大、产出小,资金压力很大。平原农商银行党委充分运用政策性信贷产品优势,与德州市科技局签订合作协议进行风险分担,获取辖内科技型企业名单,实行“名单式”对接营销,主动上门询问资金需求情况,同时对接当地市场监管、税务部门获取纳税信息,交叉验证企业需求情况,做好贷前调查工作,从审批到办理,前后仅用4天时间,就为山东江山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办理首笔“科技成果转化贷”500万元,并执行4.55%的优惠利率,资金将全部用于企业新项目开发。

  “真金白银 ” 为企业复工复产“解渴”

  德州精彩手套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平原县王庙镇,是一家以生产PVC浸胶手套、PU手套、丁腈手套、乳胶手套为主的民营企业,年收入达2650万元,该企业疫情期间紧急复工生产,随着企业订单的增多,原料供应成了大问题,上游原料价格普遍升高,加之原料进货渠道收窄,一时间生产受到很大限制。平原农商银行机关第三党支部积极调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第一时间联系到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资金需求情况,结合企业生产情况,为该企业办理“复工复产贷”200万元,执行年利率4.55%,节约融资成本13.94万元。

  “感谢农商行伸出援助之手,帮我们解决了200万元的流动资金难题,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德州精彩手套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彬激动的说道。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为切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过程“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平原农商银行广泛动员党员干部抗疫积极性,主动作为,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量身定制“防疫应急贷”“复工复产贷”专项贷款,保证企业稳定持续的资金供给,截至目前,已办理战“疫”类、复工类信贷产品7户、1620万元。提高信贷审批效率,设立3名独立审批人,运用移动办贷pad实时审批、视频会议线上审批等方式,打破时间、空间限制,提高信贷审批效率,企业类贷款平均办理时限压缩为2天。综合施策全力对接,利用降低贷款利率、无还本续贷、调整结息方式、提高授信额度等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

  “惠民无息贷”,让生活满怀期待

  “多亏了咱们农商银行推出的农机“无息”贷产品,不仅利率低,更有商户贴息,这下购买联合收割机的资金也有了着落,今年能大干一场了,”家住平原县王凤楼镇水务村的周小明兴高采烈的说道。“惠民无息贷款”推出后,平原农商银行党委迅速行动,注重发挥各党支部党建共建作用,引导各党支部党员迅速联系辖内商户、经营主体,从客户精准对接、宣传渠道推广、贷款流程督导等方面环环相扣,提高推广效果。“惠民无息贷”推出后次日,光明党支部第一时间与平原县汇众农机签订协议,为周先生办理首笔农机“无息”贷,顺利实现零的突破。

  与周先生享受同样优惠的,还有客户李敏,平原农商银行城区党支部党员霍启军仅用一天时间为其办理20万元“装修无息贷”,解决了房屋装修资金需求。目前全行已达成“惠民无息贷”合作协议37户,意向合作22户,发放贷款73.19万元。

  坚守定位,方能不负春光。平原农商银行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做好“三农”金融服务,全力满足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金融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