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农商银行:金融服务送上门 不误农时保春耕 

2020-03-17 17:0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谈磊 郑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17日讯记者 谈磊 通讯员 郑亮)德州齐河农商银行立足本地,服务三农,开启支农惠农金融服务“绿灯”,信贷资金优先支持农业产业经营主体,优先满足辖区农户春耕备耕生产需求,全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备战春耕生产,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昔日小保姆,今日农场主。家住齐河县赵官镇的张洪英常年在外做保姆,受疫情影响,她今年无法外出工作。在齐河农商银行15万元的信贷支持下,张洪英开始了自己的农场主之路。目前她家的蔬菜大棚已基本完工,还做起了蔬菜批发零售的生意,为以后的自产自销“一条龙”服务做好铺垫。“有事业谁愿意背井离乡的呀,农商银行不仅给提供资金支持、还在那个智e购上帮忙卖蔬菜,有了资金、有了销路,我们在家也能挣钱”张洪英说。

  今年以来,齐河农商银行针对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人员无法外出的实际,将金融服务融入当地农村经济发展,对接人社局、财政局,主动联系致富带头人、新型职业农民等创新创业人才,推广创业贴息贷款,助力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发展本土农业种植,培育农业品牌,自年初以来发放创业贴息贷款96笔,金额1213万元。

  天气转暖,该县焦庙镇的李洪江已经开始在地里忙活了,他承包了50亩农田种小麦,急需资金购买化肥和农药。齐河农商行焦庙支行客户经理了解了他的情况后,及时向他推荐了“农资化肥贷”,半天的时间15万元信贷支持到手,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春耕备播正当时,齐河农商银行“以点带面+链式金融服务”,宣导“我提供‘钱袋子’,你负责‘米袋子’”,积极对接种粮大户,了解其春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单列2亿元春耕备播信贷计划,一手抓防控,一手助春耕。推出“鲁担惠农贷”“农资化肥贷”等春耕备播专属产品,优化办贷流程,开设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春耕备耕,解决“三农”实际问题和困难。2020年以来,该行向927户种养殖大户发放春耕备播贷款3031万元,全力保障农资供应资金需求,助力农民春耕备播。

  金融服务建起新型养老院。齐河县华店镇鹏翔家庭农场,就是李大爷口中的“养老院”,李大爷一辈子种地,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今年他在齐河农商银行50万元信贷资金的帮助下,更是走起了多样化经营的道路,建起了水果采摘园、儿童游乐园等一体的新式家庭农场。疫情期间,齐河农商银行大力支持“农民合作社+市场+农户家庭农场”的链条化经营群体,全面支持专业合作社及社员发展农副产品民生产业,今年以来,发放农民合作社贷款15笔、金额735万元,发放家庭农场贷款10笔、金额248万元,带动927户种养殖户发展农业产业。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