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临齐供电所:共建小菜园 丰富班组文化内涵 

2020-04-10 23:0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任楠 邓桂华 赵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陵城4月10日讯(记者 任楠 通讯员 邓桂华 赵静)“今天,把小菜园分给大家,收成咋样就看大家怎么管理了,年底咱们也来个菜园小评比!”日前,德州市陵城区临齐供电所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地”仪式。

  “以管理线路的理念管理菜园,这个主意不错!”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副经理、工会主席吕金来说,小菜园是供电所“五小”建设的一部分,供电所职工可以通过小菜园建设,体验劳动的乐趣和收获的喜悦,还可以增进职工间的交流与沟通,打造班组文化。临齐供电所负责人盛清石介绍,线路管理也需要根据季节特点,针对大风漂浮物、机械施工、鸟害、树木生长等不同侧重点做好巡线计划。同时,还要勇于尝试,大胆创新,不断改良,这样收获才能更多。“临齐供电所自行研发线路驱鸟器,绘制鸟害分布图等工作,在春季鸟害时期,对线路保护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临齐供电所维护10千伏线路10条,供电半径47公里,用电客户3万多,在2019年取得“零跳闸”工作成绩。“成绩靠得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我们会用管设备的劲头来管菜园,相信今年我们能‘双丰收’。”吕金来说。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