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行陵城支行发放首笔33万“强村贷” 

2020-04-02 18:1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宫玉河 廉星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日讯通讯员 宫玉河 廉星辉)近日,德州农行德州陵城支行为陵城区义渡口庄科王村丰收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发放“强村贷”33万元,实现了该行“强村贷”业务的首笔突破。

  “农业银行的这笔贷款办理的真快,真及时,解决了我们合作社春季购买化肥、种子的资金需求”,31日贷款发放后合作社负责人王长柱激动地说。据他介绍,由于疫情原因,村里的粮食作物没能在春节后及时出售,而这个季节正是合作社购买化肥、种子等农耕生产资料的关键时刻。合作社把这一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进行了反映,农行陵城支行分及时与区组织部、省鲁担公司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第一时间成立专项服务团队对该合作社进行现场调查,并在上级行的全力支持下开设绿色通道,提升运作效率。3月31日,33万元贷款顺利发放,保证了疫情期间合作社的正常生产经营。

  陵城支行分管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落实上级行和区委区政府防控疫情、恢复生产的工作要求,用好“强村贷”的有利政策,积极对接区组织部门,把更多地符合条件的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纳入到支持范围来,更好地支持农业生产,服务乡村建设。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