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发行陵城区支行开展财务会计自查工作 

2020-03-31 15:4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雪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31日讯通讯员 王雪岩)为进一步防范内部控制风险,加强财务会计基础管理,农发行德州陵城区支行根据上级行财会检查辅导工作要求,组织财会人员对2019年10月至今的所有业务进行自查,以新核心系统、财管系统上线以来的各项业务为重点,以现行财务会计相关规章制度、操作流程为依据,全面开展自查工作。

  本次自查主要包括支付结算、对账、账户、合规、财务费用开支五大方面。经过自查,支付结算业务操作符合集中运营审核要求;按时完成每月、每季银企对账工作,每日核对系统内往来、人行、同业款项;开户资料真实、完整、合规,均按照反洗钱要求认真开展反洗钱临柜识别;各类重要空白凭证、会计印章的使用和管理符合规定;柜面人员业务分工符合不相容岗位分离原则,柜面主管、分管行长、行长按时查库;财务费用列支手续齐全,符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

  通过本次财务会计自查工作,农发行陵城区支行对照现行财务会计相关规章制度、操作流程,认真查找财务会计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规范了财务会计管理工作,切实提高了财会工作水平。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