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德州分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 

2019-07-23 09:5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刘存卫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7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存卫)自2014年12月开业以来,齐鲁银行德州分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初心,始终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积极贯彻落实普惠金融发展战略,扎根德州,服务德州,集中资源、集中力量为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及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该行开业四年多来信贷投放累计超过300亿元,贷款总量保持40%以上的年均增长速度,2018年新增信贷投放额度在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名列前茅。截止2019年6月末,各项贷款余额60.01亿元,较年初增长12.98亿元,增幅为27.6%。先后荣获“德州市十佳银行”“十佳消费者喜爱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优秀分行”“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紧紧围绕政府决策,助力地方重大发展战略。扎实开展“进走访”增提创活动,采取“名单式走访对接、个性化订制服务、挂牌式督导考核”的模式,主动对接全市“三航”计划企业、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工业技改重点项目,成为全市“启航计划”三家战略合作银行之一,支持 “三航”企业29家,累计信贷投放25.03亿元。

  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建立并丰富了科技精英贷、鲁智贷、科融贷、知识产权质押、新三板股权质押等科技信贷产品体系,围绕省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战略,针对高层次人才专门推出了“人才贷”业务。截止2019年6月末,分行科技贷款余额6.54亿元,较年初新增2.09亿元,贷款户数35户,较年初新增9户。

  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以“中小企业伙伴银行”为发展愿景,专门成立小微企业金融中心,单列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信贷计划,建立贷款绿色通道、持续提高审批效率,完善内部考核机制,根据小微企业信贷评级进行定价,采用单户单议、分层管理的定价机制,主动降低贷款利率。截止2019年6月末,民营企业贷款余额25.57亿元,占全部贷款总额的42.62%;民营企业贷款1025户,占经营类贷款户数的98.08%。中小企业贷款余额26.22亿元,较年初增长2.35亿元,增速为23.03%;贷款户数986户,新增176户,实现了“两增两控”目标。

  积极创新贷款产品,主动顺应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信用化、便捷化”的趋势,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为中小微企业客户群体先后开发了线上化、纯信用的税融E贷、轻松E贷、房抵E贷等线上贷款系列产品,较好地解决了“抵押难、担保难”的问题。截至6月末,共发放齐鲁E贷产品198户6232.3万元,网贷产品成为重要的业务增长点。

  倾力创新贷款服务,根据企业具体融资需求,“一企一策”制订个性化融资服务方案,实现银企共赢。综合运用“政企增信贷+知识产权质押”产品,为宁津县一家中小创新型企业投放贷款6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实施“便捷获得信贷”行动,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制定并认真落实《提升信贷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通过线上预约、集中变更、流程优化、限时办结等措施大大优化了企业开户服务,通过减费让利、创新产品、政银企合作等措施推动了企业融资成本有序下降。加大政府贴息类、风险补偿类贷款投放力度,切实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与德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担保总额6亿元的担保合作协议。截止2019年6月末,已累计为22家中小企业提供担保金额1.12亿元。

  下一步,齐鲁银行德州分行将继续坚守定位、抢抓机遇,牢记使命担当,加大普惠金融发展力度,助推地方经济蓬勃发展,实现自身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增长。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