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农商行按下支农“加速键” 将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2020-03-24 19:3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谈磊 郑若祥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24日讯记者 谈磊 通讯员 郑若祥)3月24日,记者在德州农商行获悉,该行仅用两天的时间为19位种植户办理120万元的农资化肥贷。

  据悉,宁津县柴胡店农资合作社,服务着周边20余个村庄近1.5万人。受疫情影响,该合作社化肥今年出现了“供需”双矛盾,化肥卖不出去,而老百姓缺少购买化肥的资金,迟迟未能购买农资。在得知情况后,宁津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该合作社负责人进行对接,掌握农户的基本情况后,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携带办贷手续资料,也将化肥送上到田间地头。在该行员工与合作社负责人共同努力下,不到2天时间就为19户农民办理了120万元的“农资化肥贷”。

  据了解,“农资化肥贷”是该行联合辖内具有实力化肥经销商,为从事农业种植的农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群体购买化肥而提供的一款“无息”、“纯信用”贷款,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农资化肥贷”43笔、203万元,为春耕备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