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德州分行:“e抵快贷”为企业送来了“及时雨” 

2020-04-16 17:40:51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谈磊 宋开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16日讯记者 谈磊 通讯员 宋开峰)“工商银行了解到我们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后,第一时间为我们办理了125万元的e抵快贷,不到5天的时间资金就已到账。”近日,德州佳康连锁快餐负责人向记者说。

  德州佳康连锁快餐有着20多年的历史,该企业“中央厨房”有着安全、整洁、半自动化的操作生产流水线。在疫情阻击中,该企业为市区部分职能单位配送工作餐,为防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但在疫情期间该企业的经营业受到了影响。

  “疫情发生后,餐厅长期停业,即使是复工以来,客流量也是比较惨淡。这笔贷款,可以说非常及时,员工的工资、店面的房租、原材料的采购等等日常开销都是用贷款来完成的。希望疫情能够尽早过去,我们的州城能早日恢复往日的样子。”企业负责人陈西君说道。

  工行德州分行科学合理制定特殊时期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模式,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进行工作对接沟通,并努力达成业务意向,有条件的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办理业务,全力支持优质企业战“疫”。在疫情逐步稳定后,对有资金需求的客户,进行电话沟通,由分管行长、业务部主任带队和客户经理一起开始进行上门实地走访工作,针对客户的实际情况和需求,逐户制定融资方案。

  在走访过程中,为减少接触,向客户首推“网上业务”,一是对有房产证、经营一年以上的客户,制定“e抵快贷”融资方案,让客户充分享受“低利率”的政策;二是对无房产证或已抵押、正常纳税二年以上的客户,制定“税务贷”融资方案,为客户解决融资难的问题。截至3月末,工行德州分行为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共为471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近6亿元。其中,通过创新流程模式,线上新增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32笔,资金总额近8000万元。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田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