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渣土车边撒边轧 天衢东路部分非机动车道成“泥巴路”

2013-06-21 16:29: 作者:翟岩 来源:大众网
近日,家住经德州济技术开发区齐庄村的李先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紧邻齐庄村南侧的天衢东路部分路段,路北侧的非机动车道被过往的渣土车碾轧后伤痕累累,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还给周围居民的出行造成了很大的障碍。

    此路段整条非机动车道成了“泥巴路”

     

      大众网德州6月21日讯(记者 翟岩)“记者同志,您赶快过来帮忙报道下吧,我家附近的马路被毁得不成样子,好长时间都没人来修复,现在根本没法走路了!”近日,家住经德州济技术开发区齐庄村的李先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紧邻齐庄村南侧的天衢东路部分路段,路北侧的非机动车道被过往的渣土车碾轧后伤痕累累,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还给周围居民的出行造成了很大的障碍。

     

    路面被过往的车辆轧出了不少类似的泥坑

     

      现况:非机动车道路面泥泞坑洼难行

     

      2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天衢东路齐庄村路段,看到非机动车道自东向西方向的路面上,果然如李先生所反映的那样,整个路面破烂不堪。路面上布满了散落的黄土泥渣,泥渣上还有不少大型车轮轧过的痕迹,从蔚来城西北侧的交叉路口一直延伸到岔河桥东侧。部分路面凹陷入地下,又巧逢阴雨天气,从中裸露出来的泥土变得松软,被过往的车辆碾压得坑坑洼洼,使得整条非机动车道路面看起来像是泥泞崎岖的山村土路,与旁边干净整洁的机动车道形成强烈的反差。

      记者在这一路段观察了半个小时后发现,只有少部分骑着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的行人选择在这条泥泞的路面上通行,不仅要小心翼翼地缓慢前移,还得防止衣服被车轮溅起的泥水弄脏或是不小心滑倒。而绝大多数行人经过此路段时,都宁愿冒险从车流湍急机动车道内通过。

     

    附近空地上渣土堆如同一座小山

     

      行人: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复破损路面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渣土车从该路段通行已经持续了近2个月的时间,刚开始时不但有清洁人员对渣土车遗撒的渣土进行清理,而且渣土车轧烂的路面也都用钢板进行了铺垫。但最近一段时间,不但打扫路面泥土清洁人员不见了,用来铺设损毁路面的钢板也被撤走了。“渣土车经过的高峰期,都是好几辆车排着队从这条路上开过。好好的一条马路被糟蹋成这样,现在经过这里的人都是晴天吃沙土,雨天踩烂泥!”

      经常路过此处的乔女士告诉记者,这处非机动车道路段本来是很平整干净的,就算偶尔有机动车通过,也都是一些小型的私家车,现在却被这些渣土车给破坏了。“这些渣土车不但把周围环境弄得暴土扬尘,而且都开得非常快,完全不顾及旁边的人,每次从这里路过都特别头疼!”乔女士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让车辆能按交通规则行驶,并尽快对破损的路面进行修复。

     

      回应:项目工程结束后统一进行路面整修

     

      记者在现场调查后发现,经济技术开发区天衢东路齐庄村路段不仅仅是渣土车的途经之地,而且还是目的地。在该路段东北侧的一片空地上,堆放的渣土堆已经有两三层楼高,占地面积上千平方米。那么,这么多渣土是谁堆放的呢?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德州市城管执法局,据该局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介绍,经济技术开发区天衢路东路齐庄段的用来堆放渣土的空地属于德州唐人中心项目的建筑用物料存放地,目前在此处进行的渣土作业范围及其办理手续也都通过了城管部门审批。

      “为了防止渣土车对天衢路的主路造成破坏,我们要求施工单位从天衢路的辅路运输渣土,从而较少对主要路面的破坏。”该负责人表示,等到唐人中心项目工程全部结束后,会立即组织市政设施工作人员对损毁的路面进行统一修复,希望市民们在这段时间内能忍耐一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