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网友爆料

王军霞:何为有文化?

2006-11-02 11:16: 作者:王军霞 来源:新浪博客

     

    王军霞

     

    昨天我看了一篇发表在博客上的文章,标题是刘翔没文化,不知你看了没有?是一个自称有文化的人写的,这让我很心痛!虽然我知道很多从事体育的运动员因为长期需要将大部分的时间放在训练的原因,同时也包括自身的努力不够,确实存在着基本的文化欠缺问题。但我实在不愿意看到和听到那些自认为自己很有文化的人那样肆无忌惮的笑话我们体育人!                                                             

     

    就像我们明知道我们中国人有很多不好的一面而不愿意看到别人尤其是外国人说我们不好一样,这不是我们不愿意承认自己的缺点,这是每个人都具备的自尊的问题。

     

    世界之大,谁敢说自己就是比别人有文化?中国有句俗话是我们都应该记住和用来提醒自己的:那就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什么叫有文化呢?读了一箩筐的书,还不知道尊重别人,且任意侮辱他人的人也算是有文化?如果是这样,那我宁愿做一个目不识丁的没有文化的人!

     

    我们的确是因为从事体育的缘故耽误了不少的学业,但要知道,学习知识不能仅仅只是坐在课堂里听老师讲课,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经历,我们所从事的任何一个专业,都会让我们学到很多很多!只要是一个有心的人,生活中随时随地都有我们学之不尽的知识。

     

    况且就算某些人认真的读了十几年的书,而他却不能学有所用,那我认为,他根本就谈不上是个有知识的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们不能做到样样精通,但我们做到了,当这个时期,这个社会,需要我们体育这方面的人才的时候,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做到了最好。是国家的培养与运动员的努力使中国的出现了一个又一个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同时也是一个个冠军带动了一个个体育项目的发展。2000年,估计35亿人观看了悉尼奥运会的开幕式,预计2008年,世界将有40亿人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这将是个最好的平台展示我们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的发展。

     

    一个最简单的道理,任何事情想要做到最好,都不可能只是凭一时的蛮力就做得到的。我尤其不能理解有人认为我们所从事的运动无非就是每天坚持训练就能成为世界冠军的说法。我不想指责这个人有多么浅薄,我只想纠正所有有这种想法的人,不要把问题看得太简单了,全世界有那么多人在从事运动,有几个能成为世界冠军,我只能说,没有脑子,在任何方面,做任何事情,读再多的书,都不可能成功!

     

    我心痛啊!为自己的不争气、为那些看不起我们的!同时也谢谢这个有文化的人的提醒,当然了,没有他的提醒我们运动员已经开始认识到学习的必要性了,不为了证明自己有文化,只为了让自己在今后所从事的工作中能够尽可能地做到最好,足矣!

    (责任编辑:郭磊)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