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德州分公司多措并举助推实现绿色发展 

2022-06-08 11:21:31  来源: 作者:徐瑞

  为深入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加快发展绿色金融的要求,中国人寿德州分公司通过加大绿色保险供给、强化绿色运营管理、提升绿色考核比重三项措施,提升公司服务国家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加大绿色保险供给。公司充分发挥保险风险管理功能,加大对绿色产业企业的保障力度。主动提前布局、积极拓展业务,梳理辖区企业名录,拜访绿色产业企业和战略新兴企业,进一步为辖区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绿色建筑等领域的员工提供一揽子保险保障。截至目前,公司已为史丹利化肥、宏光新材料、鸿光新能源等56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绿色产业企业员工提供意外身故、伤残、医疗以及重大疾病等人身保险保障,惠及2332人,保障金额达16.68亿元,有效助力了辖区绿色产业企业稳定经营。

  二是强化绿色运营管理。公司不断提升绿色运营线上化、智能化服务水平,减少在投保、保全、理赔等环节的纸张使用及往来路途中的碳排放,全面实现线上化管理,推动降本增效。2022年以来公司新单无纸化投保率达100%,长险电子保单率应用率达100%,保全e化率达99.95%,全量客户电子化通知率达42.33%,以上环节估算可节约纸张128.56万张、大约5.6吨,以实际行动减少了碳排放,践行了企业社会责任。

  三是提升绿色考核比重。公司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优化考核指标设置,在考核指标中大幅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绿色产业保险”等考核权重,通过“绿色”考核指挥棒,强化督导实效,推动党中央关于“双碳”目标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中国人寿德州分公司将持续擦亮“品牌德州”建设名片,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德州国寿最大力量。

  (通讯员 刘学鑫)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