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平原支行扎实推进贷后监测 严防突发信贷风险 

2019-09-19 16:0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刘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19日讯(通讯员 刘颖)2019年以来,农发行平原县支行贯彻落实上级行贷后管理工作要求,夯实基础管理,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推进贷后管理工作。

  提高认识,树立全面风险管理理念。克服“重贷轻管”倾向,将有效发展意识贯穿到贷后管理各项工作之中。明确岗位职责,支行制定了信贷业务部岗位职责,明确了岗位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做足做实各项管理措施。压实责任,强化贷后尽职管理和过程跟踪管理,动态掌握贷款风险变化情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立足创新,提高风险预警能力。在贷后管理过程中,充分利用公共资源,及时掌握企业动态及各种风险信息。通过企查查、天眼查、工商税务等公共信息捕捉风险信号,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采取差异化贷后监测管理手段,对辖内风险客户要采取“一企一策”,逐企业制定可行的风险应对和处置预案。

  狠抓执行,将贷后监测管理制度落实到实处。按时召开贷后管理例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对辖内客户进行详细透彻分析,分析各种因素的变化对农发行贷款安全的影响,并针对影响和风险程度研究制定拟采取的应对措施,制定个性化管理方案,严防突发信贷风险。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