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商银行金融“活水”灌溉小微经济 

2019-09-10 11:0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孙海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10日讯通讯员 孙海敏)德州农商银行坚守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三个面向”的市场定位,积极拓展消费金融、小微企业、绿色信贷、科技金融、三农融资、脱贫攻坚方面的“融资蓝海”,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主动对接 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

  8月31日上午,德州农商银行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来到山东格瑞德集团进行实地交流,旨在进一步深化合作。该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式因为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集团的资金需求也能够得到及时满足,促进了企业的良性发展,对于德州农商银行“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的做法,他们给予高度赞扬。

  据悉,为全力支持“绿色金融”,助推实体经济,该行专人服务,精准对接。安排专门的客户经理对公司贷款进行管理,定期对企业的经营管理、发展规划及贷款使用等情况进行调查和了解,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为企业提供“定制化”信贷服务。

  同时,坚持以创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产业, 用“绿色信贷”引导、加大对节能环保、低碳经济、绿色经济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助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将绿色信贷要求纳入信贷业务全流程,严格客户准入、贷前调查、审查审批等环节,推动新兴产业加速崛起,加大对节能减排企业、绿色朝阳产业、新兴产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在支持低碳产业做大做强、形成集群优势的同时,进一步加快了自身业务结构调整,努力实现双赢。

  有针对性地创新研发了“快融通”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无还本续贷”、企业“循环贷”等信贷产品,定制、定向为客户营销适合的贷款产品,积极宣传为有需求且符合贷款条件的小微客户提供服务。目前,发放工业企业贷款余额21.12亿元。

  创新服务 为农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8月31日上午,德州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来到黄河涯镇万亩桃园,看到果农武文泉的桃树上结满了硕果,大家一起开心的笑着。为了支持农业发展,德州农商银行为黄河涯镇的果农们贷款30余万元,正式因为前期资金充足,从种植到丰收才会这种顺利。“多亏了农商行的工作人员,我们才有了今年大的大丰收。”果农武文泉笑着说。

  据悉,为加大“支农力度”,德州农商银行创新信贷服务,加大金融供给力度。创新业务品种,深度调研农村市场需求,研发推出“惠农消费贷”、“大棚贷”、“家庭农场贷”等支农系列信贷产品,大力支持农业产业化经营,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丰富营销手段,坚持“走出去”营销战略,上门为客户提供“送贷款”等“一站式”服务;通过村广播站广播、建立普惠金融服务站、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折页及客户经理名片等方式加强宣传营销力度;优化运作模式,以整村授信为契机,实施“阳光信贷”工程,公开办贷程序、收费标准、授信条件、权利义务等内容,以创建信用工程建设为平台,对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开展评级授信,加速信贷审批,建立信贷服务“绿色通道”,满足农业供给侧改革资金需求。截至8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51.42亿元,较年初增加1.38亿元。

  该行不断完善配套服务,拓宽金融供给维度。开展农业知识“内部讲堂”;推进农村电商平台建设;开设专门服务窗口。精准对接需求,建立市场信息共享“微平台”,及时分享农产品价格走势、农业市场专家预测情况等信息,为客户应对市场变化提供决策参考,在对市场进行科学预判的基础上,对接客户金融需求,为客户提供“一对一”式的金融服务,提高服务精准度和风险防范能力。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