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农商银行依托产品创新 开创乡村振兴新思路 

2019-09-19 16:0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青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19日讯通讯员 宋青华)2019年以来,宁津农商银行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依托产品创新开创乡村振兴新思路,提速乡村振兴速度。结合不同客户群体综合特点和资金需求状况,该行将辖内农区客户细分为产业需求类、消费需求类、困难需求类等三类。

  围绕产业需求类客户。按照“一村一品”、“一业一品”的扶持思路,重点对苗木花卉、良种繁育、食用菌等特色农业提供精准服务。对小额资金需求,以“和家贷”服务模式予以支持;对大额资金需求,推出大型农机具按揭贷款、微型企业主贷款等产品,推动农产品初加工、精深加工以及综合利用加工协调发展,比如扶持山东富华种业、泽丰种业由良种销售向良种繁育集约化发展。

  围绕消费需求类客户。创新推出车易贷、园丁贷、拥军贷、理财质押贷款,满足农民购车、教师、退伍军人、理财客户消费等资金需求,有效激活农村消费市场。

  围绕困难需求类客户。一方面对因养老保险中断缴费、下岗失业等无力继续缴纳保费的企业困难职工,积极对接县人社部门,推出企业养老保险贷款。

  伴随着宁津农商银行信贷产品不断创新,支农支企力度不断加大,根据市场和客户需要创新研发新的乡村振兴贷款子产品,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壮大产品体系,不断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