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德州庆云县支行成功办理全市首笔批量支付业务 

2019-11-07 16:5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修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1月7日讯通讯员 郭修恺)2019年以来,农发行德州庆云县支行会计结算部以全力推进新核心系统和财务管理系统上线、规范新系统上线后的运营操作。

  该行根据业务实际需要,发扬创新精神,精心研究、积极探索,顺利办理新核心系统上线后首笔批量支付业务,也是全市该类业务的首次落地,标志着该行支付结算现代化步伐再上新台阶。

  精心组织,全面准备。新核心系统上线后第一周,根据该行土地整治(占补平衡一期)贷款项目进度,项目资本金需要支付迁占费到农户个人,涉及农户121户。为落实信贷资本金支付到最终交易对手的全流程监管要求,该行组织专题研究,同时向市分行汇报,充分论证新系统上线后进行批量支付交易的可行性,最终确定实施批量支付交易。

  多方请教,细心钻研。由于新核心系统处于特护期,该类结算业务也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循,为确保万无一失,该行积极向省行营业部多次请教综合业务系统阶段处理该业务的详细步骤,吸收多方经验;结合新核心系统上线演练期间该类业务的演练过程,下载安装“新核心上线支付平台批量客户端”,深入钻研《新核心业务系统操作手册(试行)》和“客户端”关于批量支付业务的步骤要求,柜面主管和柜员逐步进行模拟推敲,进行配套软件测试,充分考虑每一步会遇到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联系客户提供121个收款人的户名、账号、开户行等相关资料,确保资料齐全。

  沉着操作,成功支付。该行按照规程沉着操作,逐步确认,完成《批量业务申请书》等监管账户相关支付流程,最终在5分钟内将贷款客户资本金43万元成功支付给121名收款人,并按要求履行集中授权手续,确保该笔业务合规操作。该笔业务的成功办理,是农发行运营集约化和结算现代化改革在德州分行的生动实践。进一步丰富了支付结算手段,提升了支付结算效率,也为配合信贷资金监管、强化柜面支付监督职能提供了更为全面的服务支持。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