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行成功叙做“国内证+二级市场福费廷”组合业务 

2020-03-09 16:1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谈磊 李琨 张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9日讯记者 谈磊 通讯员 李琨 张倩)近日,德州中行为辖内某客户成功叙做5000万元“国内证+二级市场福费廷”组合业务,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据了解,本次开立“国内证”为180天远期信用证,受益人要在半年后才能收到信用证下的货款,资金占压严重。受益人急需办理融资业务,将应收账款转变为现金流,但由于受益人与开证申请人为集团客户,如果该企业办理融资业务,需进行集团客户识别,耗时时间较长,耽误企业用款。该行综合考虑,决定采用“国内证+二级市场福费廷”组合模式为企业办理,即由该行开立国内证,指定同业银行为通知议付行,同业为受益人叙做福费廷一级市场,该行买入该笔福费廷资产叙做福费廷二级市场。切实解决了受益人集团客户识别困难、耗时长、融资难的问题。

  该项业务办理完成仅用时3天,企业对该行服务表示高度认可,进一步彰显了中行跨境金融综合实力。下一步,德州中行将继续加大服务客户的质效,为德州经济发展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