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农商银行信贷“红包”激发青年创业热情 

2020-04-23 15:01:53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韩宇 刘哲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3日讯通讯员 韩宇 刘哲)为充分发挥金融手段对人才创新创业的支撑作用,今年以来,德州市临邑农商银行创新打造以“人才”为中心的“人才贷”“鲁青基准贷”“乡村好青年贷”等信贷产品,从利率优惠、融资额度、贷款期限等多角度进行优化,帮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人才贷”助力“人才企业”创新

  山东瑞博龙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项目负责人付华是清华大学化学系知名专家,疫情发生后,他负责的研发项目,急需资金维持。此时,临邑农商银行在获取了21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省级以上人才所在企业的名单后,正在进行“一对一”走访营销。了解到付华的资金难题后,临邑农商银行经过现场考察、论证分析后,为其量身定制了融资方案,并开通专属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为其办理了500万元“人才贷”,助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这笔贷款真是太及时了,为公司的研发项目备足了资金。”付华向临邑农商银行表达了感谢。

  “鲁青基准贷”助力“青年企业”发展

  德州市临邑县同盛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新成从事糕点制作行业。2012年大学毕业后,马新成回乡继承祖辈手艺,引进法国面包技术,建立了3条生产线,创办了临邑同盛食品有限公司。疫情发生后,由于资金无法回笼,原材料供应紧张,企业急需资金支持。临邑农商银行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困境后,向企业推荐了“鲁青基准贷”。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临邑农商银行建立“鲁青基准贷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和手续,缩短审批时限,实施优先调查、优先审批、优先放款,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200万元的“鲁青基准贷”贷款发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乡村好青年贷”助力“新农青年”创富

  “临邑农商银行把钱送上了门,让我有钱购买种子和化肥了。”德州市临邑绿兴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金松谈起此事格外激动。2018年,吴金松带领临邑县闫家村30余户农户成立临邑绿兴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立志带领村民脱贫,被德州市评为“脱贫攻坚”乡村好青年。今年,合作社拥有土地400余亩,但在春耕时期,缺乏资金购买化肥。临邑农商银行了解到合作社困境后,推荐了“乡村好青年贷”,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30万元的放款。

  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资金需求激增,临邑农商银行大力推广10余种针对各类“人才”的信贷产品,积极抢抓优质客户,让更多优秀人才享受到政策红利。截至目前,临邑农商银行已累计为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田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