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农商银行上线内部指标数据公示系统 

2020-04-22 11:51:03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2日讯(通讯员 高鹏)武城农商银行强化数据运用,上线运行“内部指标数据公示系统”,实现了客户经理精细化管理,信贷业务精准化营销。

  做好考核管理,在“精”字上下功夫。一是细化功能分区。根据实际工作需求,将系统划分为支行考核、客户经理考核、督导统计、管理分析四个模块,内含客户经理授信奖励、贷款督导表、贷款行业分析等22个子模块,实现各项信贷业务精准考核“全覆盖”。二是提升考核精准度。各项考核数据均由系统自动测算完成,在大幅降低考核统计人员工作量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考核精准度,同时信贷人员可每天登陆查看自己的工作进展情况,实现考核指标的亮化。三是创建动态排名激励机制。在系统内实时公示贷款营销指标得分情况和客户经理授信、收息奖励等情况,有效帮助支行和客户经理认清自己的差距,及时转变工作思路、调整工作重点。

  做好精准营销,在“优”字上下功夫。一是提升信息可获取性。将全县34万名村民基本信息导入系统中,根据乡镇、村庄等属性进行细致划分,实现对所有村庄中的总人口数、总户数、适合授信户数、正式授信情况和用信情况的公示。二是实现经营主体清单式管理。将全县7531家企业和17572家个体工商户信息统一导入系统中,进行清单式管理,加强辖内支行对行业客户清单的走访、认领和授信,目前已建立合作企业、个体工商户8723家,企业累计用信9.4亿元,个人累计授信8.7亿元。三是实现客户分层营销。在内部公示系统中建立客户分层营销考核模块,按重要程度对存量客户进行细分,确保每个客户都有专属维护人,真正实现将客户分析、数据挖掘、营销管理、绩效考核一体化推进。

  做好信贷管理,在“实”字上下功夫。一是实现目标任务精确化。将近期工作重点及时录入归类到该系统,如现阶段开展的“贷款营销攻坚月”,在实际业务拓展中,支行通过该系统可有效挖掘社区、村庄市场潜力,对营销效果较差的社区、村庄及时调配营销人员开展集中营销,目前已有效带动贷款增长1.56亿元。二是实现督办督导精确化。班子成员和包行经理可通过该系统直观查看支行贷款营销完成情况,实现对重点指标进行实时督导,及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切实提高支行长、客户经理办贷服务质量。三是实现金融服务精确化。依托自建公示系统,通过科技赋能,应用大数据技术对中小微企业金融需求进行精准接触、细分、管理和维护,确保“不漏一户、精准管理”,截至目前,已有效推动各类零售贷款增长3.57亿元。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