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链促发展 德州临邑金融活水滋润畜牧业健康发展 

2020-04-16 17:40:27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观博 刘丽莹 韩宇

农商行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介绍政策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16日讯见习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刘丽莹 韩宇)近日,德州临邑农商银行强化摸底调查,优选目标客户,不断加大投放力度,以产业链形式助推当地畜牧业发展。截至目前,累计发放畜牧业贷款2.78亿元,惠及产业链客户1436户。

  跟踪服务助推企业快速成长

  “从一个只有几十头猪的养猪栏到存栏7600余头、占地1万平方米的养猪场,从年入5万余元的微薄利润到年收入千万余元,一路走来,农商行是我最坚强的后盾。”临邑县兴隆原种猪场的负责人李玉萍自豪地说。十年来,临邑农商银行累计为临邑县兴隆原种猪场提供有效信贷供给5169万元,帮助其由传统的“一家一户”式散养向“集人才、技术和环保于一体的”国家级养猪合作社转变。

  近年来,临邑农商银行以支持乡村振兴为己任,加大对百姓创业的支持力度,对接当地农业农村局、畜牧业主管部门,获取专业养殖大户名单,专列信贷计划、逐户建档登记、主动上门走访,及时送上经营发展资金,解决创业融资难题。

临邑农商行工作人员走访企业

  雪中送炭解决企业资金困难

  “物流停运,但员工不能持续停工啊,农商行关键时期的增贷帮了大忙,一定能尽快渡过难关!”临邑县永利新型环保建材厂法人毕杰勇介绍说。临邑县永利新型环保建材厂主要从事水泥机制瓦、水泥压力板等的生产与销售,产品销往本地及河南、山西等地,主要用于养殖场的建造,已为辖内多家大规模养殖场提供配套产品。因疫情影响,物流停运,产品外销受阻,资金无法全部回笼,毕杰勇不得不再一次向临邑农商银行寻求帮助。

  在接到毕杰勇的贷款申请后,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上门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后,现场签订贷款合同,在已投放630万元信贷资金的基础上,再次增加350万元的信贷支持,开通办贷“绿色通道”,简化办贷手续和流程,即办即审即批,在最短的时间里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企业负责人签订信贷协议

  锦上添花帮助企业扩大市场

  “猪肉价格回稳,市场供不应求,我正需要一笔资金购进生猪,没想到农商行主动上门服务,及时为我解决了资金难题。”临邑鲁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郭登刚说。临邑鲁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生猪的屠宰、鲜猪肉的收购、加工及销售等业务,产品主要销往县域内肉食批发个体工商户,是县域内两家拥有生猪屠宰许可证的企业之一,为了帮助其扩大市场份额,临邑农商银行向其提供了150万元的信贷支持。如今,企业每年屠宰生猪可达20万头,抢占70%的市场份额。

  临邑农商银行深知产业链条的销售环节是整个经营体系的重中之重,只有把销路拓宽,市场需求拉大,才能更好地驱动中上游企业的高速发展,才能让链条更“活”。于是以前期城区网格化走访及农区整村授信为依托,筛选辖内肉食品加工、销售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名单,通过“线上+线下”双沟通模式,充分征集融资需求,促进市场供、产、销一体化发展。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