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分行:“百行进万企”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活水” 

2020-03-12 10:0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宫玉河 李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12日讯通讯员 宫玉河 李强)3月10日,农行德州分行向德州腾飞印务公司办理“抵押e贷”237万元,前后仅用了不到7天时间。同时,优惠的利率使客户在贷款期内减少了近4万元的财务成本,客户非常满意。

  2020年以来,农行德州分行积极响应银行业协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倡议,通过创新产品、优化流程、资源倾斜等方式,改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通过融资对接工作,已为75家小微企业提供授信3067万元,实现贷款投放2078万元,融资对接企业获贷比例近10%,为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组织保障,井然有序。德州市“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启动以来,农行德州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市行成立了以分管行长为组长、市行三农对公业务部、市行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活动开展。在三农对公业务部下设活动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督导、统计等各项工作;各支行按照市行成立领导小组及对接营销团队。制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方案,明确了活动开展的时间要求、目标达成、实施步骤等相关内容,为活动开展提供了流程规范。

  创新优先,满足诉求。在产品创新上,通过大数据技术,推出了资产e贷、纳税e贷等纯线上产品,对纳税A、B类客户实施筛选、邀约,填报问卷。“百行进万企”对接成功的客户中大部分均为纳税e贷客户,产品创新为该行服务小微企业提供了利器。农行开发区支行充分利用产品优势,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对客户实行微信、电话邀约,视频指导客户自助操作,2020年以来已累计签约小微客户13家,授信816万元,累计新增小微贷款投放765万元,完成序时计划的299%。

  普惠落地,彰显担当。该行在追求业务便捷的同时,始终将普惠理念嵌入到信贷流程之中。对于线上纳税e贷产品,坚持微利经营原则,严格执行优惠利率政策,让利于客户。目前纳税e贷产品利率较2019年降低了5个基点,线上抵押e贷产品利率由4%降低到前所未有的3.8%,低于贷款市场报价利率25个基点。超低的利率水平,让客户获得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