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商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纪实 

2019-06-25 17:3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孙海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25日讯(通讯员 孙海敏)德州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不断开拓思路,积极探索金融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

  创新引领发展的步伐

  为更好地服务零售业务,德州农商银行坚持“调小、调优、调散”的结构调整方向,根据业务发展创新产品,根据客户需求开发产品,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定制产品,创新系列小微产品,为小微客户提供优质的信贷服务。

  该行深耕区域零售金融市场,大力拓展“速贷通”“园丁贷”“家庭亲情贷”等,开拓零售业务引领转型发展的新格局。不断优化信贷流程和产品,提高办贷效率的基础上,针对城区农商银行实际情况,除“家庭亲情贷”信贷产品之外,积极创新研发“创业担保贷”“车旅生活”“园丁贷”“租金贷”“速贷通”等多项产品,全面覆盖创业、住房、汽车消费、婚嫁、装修、旅游、医疗等家庭消费各个领域,满足客户多元化的服务需求。

  服务提升发展的内涵

  该行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让服务更加深入人心。该行不断延伸服务,建立社区服务生态圈。将社区模式延伸到社区、园区等人流资金流密集区,推出“线上+线下”、“金融+非金融”的产品组合,提高客户黏性。针对社区居民,推出代理小额支付结算服务、代理金融产品和服务、普惠金融宣传、代理金融信息服务、生活知识宣传、生活服务等多项服务,通过开展“社区金融夜校”、“普惠金融进社区”、“送电影进社区”等活动,密切关系,高效融合,灵活采用“+居委会”、“ +物业”、“+社区民生类服务商”等不同模式,建设社区金融生态圈,目前辖内村庄(社区)普惠金融服务点已建成牟庄社区、东长社区、艾家坊社区37家“普惠金融服务点”,开展金融夜校活动78场。

  宣传撑起发展的脊梁

  该行不断创新产品,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积极发行“富民-德益鑫”、“富民—保利丰”、“富民—日日赢”一系列的理财产品,通过宣传带动,各项业务稳步健康发展。同时,加大贷款营销的力度、广度和深度,该行组织客户经理到国际商贸城、德百物流城等专业市场进行信贷业务宣传,并回访老客户,现场发放产品宣传页,通过走进中小企业、走进市场、走进商铺,积极营销优质客户,量身定制金融服务,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