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发行:树立正确消费观 自觉抵制“校园高利贷” 

2019-05-23 10:58: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 作者:魏秋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3日讯(通讯员 魏秋影)日前,农发行德州市分行组织宣讲团,走进校园开展了以《树立正确消费观 自觉抵制“校园高利贷”》为主题的金融、网络安全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以“什么是校园贷”及“校园贷的种类”为基础,让学生充分了解校园贷;以《范泽一自杀溺亡案》、《百万负债逼大学生跳楼》等典型案例为戒,让学生认识校园贷的危害;以“不良校园贷常见经营模式”为警,让学生增强防范意识;以“如何科学面对校园贷”为引,让学生提升防范能力;以“向银行业金融机构寻求正规借款渠道”为果,让学生熟知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校园贷款业务知识。

  本次宣讲活动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引导学生合理消费、理性消费、科学消费,纠正学生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增强学生对校园贷的甄别、抵制能力,切实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宣讲活动形式广泛,讲解生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提升了农发行的社会知誉度。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