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与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并发布新品 

2019-05-17 15:38:00  来源: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 作者:亓国明 李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17日讯(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李豪)5月17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携手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并举办国寿如E康悦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产品发布会。双方相关领导、各大媒体、国寿销售精英代表和VIP客户代表共200余位嘉宾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中国人寿推出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专属产品,以满足客户对恶性肿瘤质子重离子治疗新技术方面的医疗费用报销需求。运用质子重离子射线治疗肿瘤,是目前国际公认的尖端肿瘤放射治疗技术。该技术运用质子或重离子射线在精准杀灭肿瘤的同时,能够有效地保护正常组织,堪称打击肿瘤的“定向爆破”。

  国寿如E康悦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产品投保范围为出生二十八日以上,六十周岁以下的身体健康者。该产品保险期间为一年,投保人可于保险期间届满之前或交费宽限期内,经中国人寿同意后,向中国人寿交付续保保险费,可续保至被保险人年满八十周岁后的第一个年生效对应日。

  该产品具有诸多亮点。一是无免额,给付比例高。产品不设免赔额,报销费用包括被保险人接受质子重离子放射治疗而发生的相关费用,包括床位费、膳食费、护理费、诊疗费、检查检验费、治疗费、医生费和药品费等,给付比例为100%;二是费率低,保障高。每年最低交费10元,即可赔付质子重离子放射治疗而发生的相关费用;三是正在与医院积极探索建立直赔通道。对于已购买国寿如E康悦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产品且满足医院治疗条件的客户提供专属通道。

  国寿如E康悦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专属产品的推出标志着中国人寿在服务客户、对接专属产品、满足客户健康保障需求的领域正在进行更深层次的开拓。中国人寿副总裁徐海峰在活动现场指出,此次合作既是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与国内保险企业进行的医疗与保险跨领域的创新型业务合作,也是中国人寿在科技引领发展、丰富产品供给、深化服务合作等方面持续创新、积极探索的重要体现,更是中国人寿长期以来坚持的“用专业和真诚赢得感动”服务理念下,深挖保险内涵,赋予保险温度与更大价值的努力探索和实践。

  会上,中国人寿还与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签订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致力于推进“保险产品+医疗服务”项目合作,不断满足病患需求。

  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质子重离子中心作为我国首个拥有质子重离子技术的医疗机构,已成功运营4年。截至2019年5月8日,该机构已累计治疗患者1945例,年治疗量平均增长率34%。根据最新公布数据,该机构首批临床试验患者排除非肿瘤原因,近5年总体生存率达97.1%。随着医院治疗技术提质增效和自主创新步伐的加快,这一曾被国外牢牢掌握话语权的领域,正逐渐形成“中国方案”和治疗标准。未来,更多难治性肿瘤患者也将从这一先进肿瘤放射治疗技术中获益。

  牵手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是中国人寿探索“保险+前端医疗科技”的一次创新实践。双方将在深化产品合作、优化高端客户服务体验、创新医疗保险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以期借助双方的合作成果,为国寿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癌症治疗解决方案和专享、全面、立体化的综合保险产品服务方案。

  随着大健康时代的来临,“科技诊疗+健康服务+健康保险”将成为未来病患诊疗的主流需求。下一步,中国人寿将携手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在健康管理、健康服务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向客户提供先进的医疗资源,努力打造从健康咨询、肿瘤筛查、疾病诊断、就诊预约到保险理赔的全周期、一站式服务平台。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王秀波